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执离】阴差阳错(4)


更文这种事,果然是要一鼓作气的:)


第四章 伤

慕容黎红色的外罩纱衣已被无眼的刀剑划破,露出贴身的白色里衣。肩肘处有少许细腻的皮肉也明晃晃的展现在阳光下。

他的额头沁出了细密的汗珠,手仿佛使不上力气,挥剑也比之前慢了些许。

执明帮不上慕容黎什么忙,只能在暗处使绊子。掷个石块,扔把沙子,凭着机灵劲愣是毫发无损还干倒了几名山匪。

慕容黎总是会护着他的,他们脊背贴着脊背,这感觉让执明整个人都精神焕发,完全没有生命危急的恐慌。

只是偶尔瞥到慕容黎裸露在外的肌肤会觉得些微刺目,不敢直视。

执明平日里大大咧咧惯了,男子汉大丈夫纵是当街敞胸露怀也算是名士风流,不拘小节。

可慕容黎就不同了。

执明只要想到慕容黎那比姑娘家还白皙许多的肌肤,面颊就似火烧,心里也痒。

那些该死的山匪,还敢盯着慕容黎看!那也是他们能看的!气得执明又扔了把沙子。



慕容黎心中算了算时间,最后长剑一挑,刺向一名正与执明周旋的山匪。而后拉住执明的手腕,足尖轻点,向后一跃。这便撤到了后方。

执明刚要开口相问,却忽然发觉自己的手还被慕容黎握着。一时心头一荡,只顾着低头,不好意思去瞧人家了。

只见一白衣青年策马率众兵士自山下而来。不似军官,倒似山中侠客。他的五官不像慕容黎这般精致夺目,但却是剑眉星目,俊朗非凡。

执明瞧身畔慕容黎双目灼灼,只盯着那白衣青年。又见那人武艺高强,一把长剑使得煞是威风。这心里便不由得发酸。扯着慕容黎便开始问东问西,不让他去瞧那白衣青年。

"慕...慕容离...你名字太拗口了。我叫你阿离好不好。"

"随你。"

慕容黎态度冷冷淡淡的。他只觉这人烦人的很,竟还是姓执。慕容黎心下一动,便开口问道:

"你叫执明,那你可知京中前几日大婚的..."

执明别的本事没有,满嘴胡咧咧倒是无师自通。只言自己一家都是执王府上做事的,随了主家姓罢了。此次离京是北上做生意。

话编得合情合理,可慕容黎信与不信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走的匆忙,没赶上观礼。诶,阿离你也姓慕容,与那位王妃同姓呢。"

慕容黎低首沉吟了片刻方道:

"那位慕容公子算是我的族兄。"

执明听了这话才觉大事不好。等以后自己和阿离在一起,夫夫双双把家还了。家里若是还有那么一位阿离的族兄...不仅阿离难做,怕还要厌弃自己是抛弃他族兄的负心人。

麻烦事小,阿离厌弃自己事大。

唉,这可怎生是好。



不多时众人便将这群山匪团团围住。

执明正蔫头耷脑地思虑善后事宜,一抬头便注意到那为首的白衣青年向他二人的方向走来。

执明不自觉的,向前迈了一小步。好像是宣示主权似得,却忽略了面前的白衣青年比他还高上数寸。

自己衣衫褴褛又灰头土脸,对方厮杀过后仍是面不改色,白色衣袍都未染上尘灰。

真是...狼狈,又委屈。



"在下天玑郡守随侍齐之侃。不知公子名讳?"

只是一个小小随侍,却被齐之侃言出几分快意自得。不知道的,还以为随侍是什么了不得的朝廷要职。

慕容黎向来不愿同陌生人多言。简单言出姓名,便准备离开。还未走出两步,便被齐之侃拽住了肩膀。

谁知这不轻不重的一下,不巧触及了慕容黎的伤处。是适才受了那匪头一掌,才使慕容黎受了内伤。初不觉如何,现今才觉隐隐生疼。

慕容黎闷哼一声,眉头都拢在了一处。他体力本就透支,此时更是周身使不上力气,便由着身体依靠在执明肩头。

"阿离,阿离你怎么样?哪里受了伤?"

执明让慕容黎靠在他怀里,焦急得想唤医丞来,却忽然发现此处已不是京中执王府了。

"无事。我歇息片刻便好。"

慕容黎兀自强撑着,殊不知自己的脸色已是惨白一片,看得执明是又揪心又害怕。

"此次若非慕容公子,我等不可能如此轻松取胜。现今慕容公子身上有伤,不如先随我回天玑养伤。"

齐之侃所言不无道理,慕容黎思虑片刻便点头应了。

"如此,便劳烦了。"

谢过齐之侃,慕容黎才注意到自己整个身体都被圈在了执明的怀中。自己本就衣衫不整,执明经过适才一番打斗周身也不甚整洁。二人此时相依相偎,颇有几分滑稽之感。

慕容黎想着目前的窘境,不禁莞尔。

"你回商队去吧。嗯...多谢你了。"

慕容黎原先只道执明是偏爱他的相貌,是万万没料到执明能够舍命护他的。

这种被别人拼命保护的滋味,很好。

可执明哪里舍得离开慕容黎,当下板着脸认真道:

"阿离是为护我受伤的,我怎好先行离去。我不管,至少...至少也要等到阿离痊愈。"

慕容黎无法,只得随执明跟着。也因他受伤,无奈之下,便与执明共乘一骑。



"阿离,你说咱们算不算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正赶上这要命的时候,官兵就来了。"

慕容黎骑着马,被执明圈在怀中。正要闭目休息,耳畔便传来那人聒噪的声音。呼出的热气也扰得人心烦意乱。

"不算。我找人报的官。"

"啊?"

慕容黎没好气地瞪了执明一眼,稍微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这才又闭上双目。

"刚打起来时,我找机会让人骑马下山了。不然你真以为天玑的官兵能神兵天降?"

执明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没一会儿就开始咧嘴傻乐。

他的阿离,可真聪明呀!

而慕容黎却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这人怕不真是个傻子?

————————不知道在写啥的一章————————

评论(23)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