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重逢


*一发完
*有女儿 隐晦带球跑
*单亲爸爸爱情故事

————————————————

卜凡是在路边碰到岳明辉的。

准确的说,是碰见了他女儿。

那是卜凡日常下班的必经之路。行人或者车辆来来往往,几年如一日没有一丝改变。但那日却是他第一次被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撞了个满怀。

他觉得女孩有点面熟。

“天快黑了怎么不回家?”

卜凡蹲下身,往自己兜里摸了摸,正好摸到一颗糖。是今天跟灵超闹着玩抢来的。

他把糖攥在手心里,打算逗逗这小孩。

“我...我等爸爸。”

小女孩怯生生的,有些害怕。就算是卜凡蹲下与她平视,可一米九二的大块头对女孩来说也是个庞然大物了。

“爸爸!”

女孩探着头向卜凡身后张望,卜凡便也顺着女孩的目光瞧。

这一望,便失了心魂。

手心的那颗糖滑落,在地面上滚来滚去,最后再也寻不见了。



“咱们有多少年没见了?”

“七八年吧。得有七八年。”

卜凡心里想,是七年又三个月零八天。

他等了岳明辉七年,人家不仅把他忘了个干净,连闺女都整出来了。

想想就心酸。

“你怎么这么心大啊。把这么小个孩子撂大街上。得亏是碰上我...”

岳明辉挠着头,脸上浮现出少年时总会出现的不好意思的情态。他这样笑的时候,会不自觉露出两颗小虎牙。

这是卜凡很喜欢的样子。

“你...孩子妈妈还真放心让你带孩子。”

卜凡说出口的时候,觉得心里别扭。这样虚伪的对话让他自己都犯恶心。

他甚至不愿意看这孩子的脸,这会让他忍不住脑补岳明辉和他的合法妻子有多恩爱。

“呃,我一个人带她。”

岳明辉笑得有点勉强。

卜凡虽然有点愣头愣脑,但话已至此就没什么不明白了。

岳明辉,是单身。



用木子洋素日损人不利己的犀利言论评价卜凡和岳明辉,大概是那句:

谁年轻的时候没爱过几个混蛋。

卜凡是年少无知愣头青。

而岳明辉是个混蛋。

他们那时在谈恋爱。没几个人知道,但身边的朋友多多少少都能猜个大概。

太明显了,卜凡赤裸裸的爱意好像是全无遮掩的。整颗心里装着的都是岳明辉,只知道掏心掏肺地对岳明辉好。

而岳明辉表现得却很矜持。说卜凡是他男朋友也好,是备胎也好。总之是可有可无的。

当年他们那群朋友,都觉得岳明辉是在逗卜凡玩。

玩腻了,就甩了。

“或许老岳当年很爱他吧。他这个人什么都藏心里。卜凡都不知道,我们就更不知道了。”

木子洋说着,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对面的灵超扒拉着木子洋的胳膊,把人一把拽了起来。

“别人不知道,你肯定知道。”

灵超笃定的语气让木子洋觉得很愉快,他眨巴着眼睛,慢吞吞道:

“就算爱他又怎么样,还不是离开了。呵,虚伪的男人。”



“都说了用不着你了。快出去快出去,油烟味大。”

卜凡系着一件粉红色的小围裙,上面画着萌系兔子的图案。一看就是家里的小公主挑的。

岳明辉被卜凡推推搡搡走出了厨房。他有些无奈,却无法谢绝卜凡的好意。

“宝宝能吃辣吗?”

宝宝是岳明辉女儿的小名。卜凡刚知道的时候愣住了。因为在很多年前,他也这么叫过岳明辉。

虽然现在想想是有些肉麻,不过他向来天真地将肉麻当情趣。

岳明辉当时...可能不喜欢这种情趣吧。

“她随我,什么都吃。”

岳明辉坐在客厅里剥橘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卜凡说着话。

聊过去的事,或者是孩子。倒是有说有笑的。

卜凡觉得这样的相处方式很像夫妻。

但也只是像而已。



“凡哥你倒是任劳任怨的。名分也不给你一个。”

“小崽子瞎扯,我个大老爷们要啥名分啊。”

灵超一边和宝宝抢糖吃,一边跟卜凡聊着天。

他是为卜凡抱不平。

“他的孩子你照顾着,他的房子你收拾着。我看你是够傻的。”

“咋啦?我乐意。”

灵超忍不住翻个白眼,俗话说不与傻瓜论长短,他忍。

“行啦小弟。我呢,是一定要和老岳过日子的。他女儿也就是我女儿。我做什么都乐意的。”

卜凡随手揉了揉宝宝的小脸,尖尖的小虎牙露出来半颗。

可真像老岳,忍不住就想掏心掏肺了。



岳明辉和木子洋约在了一家小酒馆。

木子洋喜欢这地界。氛围好,也清净。重点是他知道岳明辉也喜欢。

他们太了解对方了,就算多年没能联系也不曾消减半分感情。

毕竟他们,都没有变。

“过几天一块去玩一趟吧,把宝宝也带上。”

“算了,我这一把年纪了,玩不动。”

“嘿,你这话自己说说就算了,可别当着卜凡的面说。这小子一听就脸黑,可不愿意别人说你老了。”

岳明辉低下头,棕黑色的头发遮挡住了眉眼。不过木子洋知道他在笑。

“嗨,他就爱小题大做。”

“哟,您这是跟我秀呢。行了啊,收收你那套。不跟卜凡说,总得跟我说说。”

岳明辉用手玩着桌上那朵干碎的小花,好像没听见木子洋说的话一般。

“说什么。”

“还装傻。当年的事我不清楚,但看见你女儿就大致能猜出来了。也就只有卜凡会相信你的鬼话。”

岳明辉不置可否。他缓缓叹了口气,而后轻声道:

“小洋,我没办法。”

木子洋很久没听到过岳明辉唤他小洋。他微微愣了一瞬,忽然看见玻璃窗子外面一米九的大个子领着小女孩在冲他们招手。

岳明辉显然也看到了,他的笑是前所未有的柔和。

“小洋,我不想再后悔了。”

“说得跟你之前后悔过一样。”

木子洋啧了一声,看着眼前的男人牵起了小女孩的另一只手。

大个子手里拿着给宝宝买的糖葫芦,宝宝没吃两口,最后都落进了宝宝她爸比肚子里。

“你跟洋哥说什么呢,聊这么久。”

“没啥,瞎聊。”

岳明辉不想说,卜凡也不会多问。只不过多多少少会添些忧虑,自然而然就挂在了脸上。

毕竟头也不回忽然失踪这种事,岳明辉是干过的。

“凡子。”

“诶。”

“我不会走的。”

他和女儿都在这里,让他往哪里走呢。

————————完————————


评论(20)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