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租个男友回家过年 03


03 过线


岳明辉是在卜凡家楼下开始同他牵手的。

大个子笨拙紧张的样子像是一只可爱的玩偶熊。他既因为牵手这个实质性的亲密动作感到尴尬,又因为过分紧张手心生出汗液而感到抱歉。

岳明辉倒是浑不在意的,他只是微微笑,而后道:

“如果实在过意不去就加钱吧。”

卜凡知道岳明辉是在帮他缓解紧张,但是他们的雇佣关系也是确立的。对于拉手以及接下来可能出现的更亲密的行为,或许真的该给岳明辉加点钱。

想到可能出现的接触,卜凡的耳朵微微发热,耳根也红了半截。

不过这并没有被岳明辉注意到。

那人还在兴致勃勃地询问卜凡家人的状况,十分有职业素养。

“我家就我爸妈,我哥他们可能会直接去姥爷家。诶你看着点路。”

岳明辉说起话来就不看路,差点被脚下的台阶绊倒。得亏卜凡眼疾手快,一把将人拽住了。

“谢啦凡子。”

男人笑眯眯的,脸上挂着不好意思的歉疚表情。仿佛是他给卜凡添了什么麻烦。

卜凡别过头去,别扭道:

“你客气啥。一会儿再客气就穿帮了。”

岳明辉附和了两声算是答应,而后很自然地牵住了卜凡的手。

十个指头扣在一起,就像真的恋人一样。





热情接待他们的是卜凡的妈妈。

比岳明辉认知中的母亲年纪要大一些,不过一想卜凡还有一个比他大十岁的哥哥,似乎就好理解多了。

事实上岳明辉并没有卜凡想象中嘴甜。他以为凭岳明辉的口才会把他妈哄得忘记炉子上炖的汤。但真实情况也不过是简单问候了两句。

卜妈妈算是很温和了,一口一个小岳叫得很是亲热。

仿佛就像招待经常来家里做客的儿子的好朋友,并不像一个初次见到儿媳的婆婆。

可能是性别问题吧,真的很难让这样传统的一家人适应。

与之相较,卜爸爸的反应似乎过于冷淡了。

这可能是当初勉强接受儿子出柜的关系,心里存着疙瘩呢。

岳明辉眼珠子一转就明白了个大概。如果他是个女孩,大概这种时刻要跟着卜妈妈到厨房忙碌吧。

可惜他是个男的,还对家务一窍不通。

跟卜爸爸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被卜凡拽着去参观他的房间。

关上房门,两个人就对适才发生的一切进行了一波分析。

“你是不是话太少了点。就我爸那脸色,都绿了。”

岳明辉四处观察着,看样子卜凡的父母把他的房间收拾得很好。应该是最近新打扫过。看着很整洁,墙上还贴着他不太认识的动漫人物海报。

代沟啊,这就是代沟。

“凡子你想,我作为你男朋友,第一次登门,还是来你家过年。我能侃侃而谈吗?我肯定得紧张吧。”

“再一个,我如果做的特别好,特别招你父母喜欢。万一以后你的爱人和我的类型很不同,你父母因为我不满意将来的那个他,是不是也不太好?”

岳明辉随意地坐在卜凡床上,随手翻着他床头的漫画。嘴巴一开一合,说了一大长串听着很有道理的话。

“我喜欢的就是你这个类型啊...”

卜凡低着头嘀咕了一句什么,岳明辉没听清。他再问,卜凡还不说了。

还好下一秒岳明辉就被漫画吸引住了。

“嚯!这系列我小时候都没买着。你都不知道当年凑齐这一套有多难。喔,厉害了。”

“我哥的,你随便看。不是...就算是这样,也先让我爸妈高兴高兴吧。”

岳明辉抽出一本漫画翻看着,然后抬起头看了卜凡一眼。

“你只要喜欢男的,叔叔就高兴不了。”

想起父亲的态度卜凡就发愁。老爷子嘴上是松了口没错,心底里还是过不去这个坎。这都好几年了,还没接受这个事实。连刚刚接触他爸的岳明辉都发现了。

卜凡看岳明辉整个人缩成一个小团,蹲在角落里翻他的漫画书。一米八的人,看着怪可爱的。

“岳...哥,你父母都接受你性向吗。”

“我啊...”

岳明辉并没有回头看卜凡,他好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而后猛地笑了。

“真想知道?”

卜凡使劲点了两下头。

“那加钱吧。”

岳明辉说得很随意,但卜凡知道,他这样讲,就是完全不愿提。

或者说,他的雇主卜凡,对他来讲还完全不够格了解他的一切。

这让卜凡除了挫败感外,还多了几分郁闷和烦躁。








“你和小岳吵架了?”

卜妈妈拉着卜凡去洗碗时,还小心地询问了一句。听得卜凡心惊肉跳。

适才一顿饭的功夫,一个是心里揣着事想不起来要演,一个是还记恨着岳明辉不愿意跟自己深聊。

两个人全程基本没啥交流,也怨不得卜妈妈会疑心。

“您别瞎猜了。我们一路上怪累的,就想踏实吃顿饭。您看小岳,不是吃的挺开心嘛。”

按岳明辉的话讲,他到了吃饭时间才意识到q市是个好地方。海产品多得不像话。一桌子菜,十之七八都是海鲜。

这一趟光吃海鲜也算是值了。

卜凡看他吃得开心觉得有点可爱,明明是个大男人,咀嚼食物都样子活像只小兔子。

无害纯良,甚至引人实施犯罪。

“没吵架就好。我还以为是因为你爸那个臭脸...对了一会你去书房把那床新被子和枕头拿走。”

卜妈妈算是放了心,这边卜凡的心又被提起来了。

“诶不是...咱家又不是没客房。我俩...我俩多挤啊...”

卜凡罕见地结巴了。他不是没抗争啊,他抗争了,只是卜妈妈意志实在坚决。

“客房我没收拾,都是灰。而且客房比你房间冷好几度呢,让小岳住多不好啊。你俩挤一挤吧,暖和。”

卜凡向一柜子的漫画和一墙的海报发誓,他才没有心中窃喜呢。他才没有大声欢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呢。

幸好岳明辉对于这个结果并没有很在意。他似乎对任何除了工资的事情都不在意。

并且对于岳明辉来说,似乎和这些漫画一起住在一个房间让他十足愉悦。

为表态度,卜凡特地搬了几本漫画书放在床中间。

“哎呦宝贝儿诶。你快去换几本。这几本早绝版了压坏了多不好啊。”

对于岳明辉脱口而出的宝贝,卜凡的心险些跳出胸口。所谓无意撩拨最为致命。岳明辉简直就是要他的命。

“咳咳,说正经的。这几本书是线,咱们就...都别过线。”

卜凡装作很正经的样子来表明他绝不占便宜的态度。而岳明辉却是一副为难的表情。

“那完了,我睡觉不老实。过线了咋办?”

卜凡换上了一副无辜的面孔,笑得有点坏。

“那没法办了。”

“只能扣钱了。”

他喜欢看岳明辉吃瘪的样子,很好看。比他脸上虚假的笑容要好看得多。

评论(40)

热度(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