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 黑道au】软肋 11

Chapter 11 开始

“洋哥,我也去。”

灵超弱弱的喊声让正在往外冲的木子洋身形一顿。小男孩的眼睛清澈明亮,满脸都是着急和担心,像是要哭。

“不行!”

卜凡第一次看见木子洋对灵超发火,两个字是斩钉截铁不容抗拒,把小孩的那点眼泪吓得逼回了眼眶。

木子洋也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只说让卜凡和他一起去岳家。卜凡心里慌了。他不敢问。他甚至觉得这一刻他有点理解小弟。

这个念头在卜凡脑子里转了一个弯,又溜走了。脑子里只剩下了岳明辉。

卜凡锁门的时候望见小弟趴在门边上看他们,木子洋没去看小弟,只让卜凡别磨蹭。

卜凡觉得门内的小弟有点可怜,但如果是他,也会做同样的选择。


路上谁也没有说话。夜里的冷风把卜凡的面颊吹得生疼,脑子反而清楚多了。

木子洋到了岳家老宅门口才想起来自己兜里有个口罩,是小弟早上塞他兜里的。他来不及多想,人已经和卜凡走进了宅子里。

他来这里住过,记得总是有几个手下人在门口守着的。而现在大门是敞开的。

乱了。

木子洋心头跳了一下,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门内众人将客厅的沙发团团围住。一股子血腥味弥漫着。

那个向来杀伐果断的中年男人躺在沙发上,面色惨白,腹部裹着纱布。

他的儿子岳明辉和亲信于梓杰立在他身边。岳明辉嘴角紧紧抿着,好像没什么情绪起伏。卜凡凑近了他,才发觉他的身体微微发抖。

那边的男人好像交代后事般,一桩桩一件件地对于梓杰讲,然后又叫了木子洋。众人仿佛才发现这个大哥面前的新贵,一个瘦高的大学生。

“小辉...你多看顾。”

木子洋看了看岳明辉,还有他身侧的卜凡,最后还是点了头。

岳父顺着木子洋的目光向那个方向看去,他儿子还是那副没什么变化的表情。不知道是悲伤还是愤怒,或者根本没有情感波动。

儿子身后的年轻人是卜凡,是个好小伙子。去年有人盯着他这边的生意,把主意打到了小辉头上。是他让这个小伙子去保护的小辉。

于是岳父又把卜凡叫到身边,还没等说话,岳明辉就推开门走出去了。

他哭了,卜凡知道。


没人见过岳明辉哭,他的悲伤或者愤怒都是内敛的,不会轻易让人看到。

甚至举行葬礼的时候岳明辉都没有掉眼泪。反而是卜凡木子洋他们几个,有一种名为悲伤的情绪在,抑制不住鼻酸。

这几天卜凡一直陪着岳明辉。他的话不多,看上去和往常没什么两样。

“你先回去吧。这几天辛苦了。”

岳明辉礼貌地对卜凡说。

这让卜凡觉得岳明辉把他推开了,他很发愁。他不知怎么用力,好像用再大的力气都会打在棉花上。

他不如洋哥懂他,也不如洋哥会说话。

看,他更希望洋哥陪他。而不是自己。


回去的途中,于梓杰木子洋和岳明辉三人一辆车。

木子洋盯着岳明辉看了一会儿,然后笑了。他甩了甩头,让适才被雨水打湿的头发能尽快干。

“干嘛不让他跟着。”

“没这个必要。”

木子洋啧啧了两声,便不再多话了。

于梓杰不知道那个“他”是谁,频频往他俩这边看。见他俩没再说话,便回过头对岳明辉道:

“手续前两天就办妥了。你父亲的意思是让你尽快回英国...”

“我不回去。”

于梓杰皱了皱眉,他没想到岳明辉会给他这个答案。

“这边的事我们会料理。不会出大乱子的。你可以放心。”

岳明辉沉默了,他身旁的木子洋没再笑,神情是少见的严肃。

“岳明辉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真的不会乱吗?帅你知道的,现在有个人能服众才是最好的。”

于梓杰的眉头还是紧皱着,木子洋说的他都明白,但谁都知道这位置不容易做。

大哥的死,对外说是意外,实际却是场谋杀。z市道上的生意就这些,有人赚有人赔。赚多了,就有人惦记你的命。

“你不该走这条道。”

于梓杰闭了闭眼,似乎是默认,似乎还在劝解。直到身后传来青年认真的声音。

“我可以。”


岳家的小子要继承老子的位置。合情合理。对外继承公司也是合法。

只是帮里几个老资历向来看不惯这一身文艺青年气质的小子。更不要提他还要做z市道上第一把交椅。

没人容得下。

他除了父亲留下的亲信什么都没有。一切都要从零学起。

木子洋教他开枪,岳明辉也学得很认真。这是保命的东西,得学。只是再怎么练也没有他投篮准。

岳明辉开始怀念自己在学校里打篮球的那段时光了。

“我打的也就那么回事。应该把卜凡叫来,他玩枪玩得很好。”

岳明辉并没有接木子洋的话。他只是低着头,双唇紧紧抿着。看不到眼睛中的色彩。


岳明辉第一次受伤是在自家的场子里。

不是别家,是自家的长辈找了人来闹事。这事听起来有几分讽刺。明里暗里,就是给新上任的大哥一个下马威。

当时木子洋也在,他还打算出面去周旋一下。毕竟是一家的兄弟,打打杀杀的,反倒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没料到还没等闹事的人开口,岳明辉就朝那人左肩射了一枪。

木子洋懂了,这是立威。

有些人天生就是该走这条道的,血里有风沙。

他想了想,又摇了摇头。

岳明辉不是,他只是改变了。


“没看出来啊,枪法长进这么多。偷偷练了?”

岳明辉把玩着手里的枪,冲木子洋笑了。脸白牙也白,虎牙尖尖的,深黑色的外套上还溅了血,像个吸血鬼。

“嗨厉害吧。不过我其实想打他右肩来着。”

木子洋无语半晌。这人就这样,你想夸他都能被他噎回去。

“诶!小心!”

只见一把匕首贴着人的胳膊就送了过来。亏得木子洋喊得及时,不然岳明辉一条胳膊要废在这里。

血从深黑色的衣服中渗透出来,岳明辉却没什么反应。

他知道这只是开始。

评论(1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