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槐花圆子(中)


*乡村爱情
*乡村小伙x失忆青年

————————

回家的时候天幕已经是漆黑一片了。

小辉看见卜老太太正和一个隔壁李老太太唠嗑,说是李家来了客人,跟卜老太太借了酱油。

送走了客人,卜老太太的脸就是一板。她见不得这买来的男人闲着,喊他去盛饭。

饭是卜老太太烧的,颜色不好看,味道也一般般。不如卜凡做的好吃。

特别是烧鱼的手艺,母子俩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桌上那条黑了吧唧的鱼是他帮隔壁老李搬货,人家送来的答谢。可惜被煎糊了。

岳明辉想着,想起了过年那天卜凡烧的酸菜鱼,鱼片滑嫩,还很爽口。就这样想着,愣是比平常多吃了半碗饭。

卜老太太看不惯他,说他干啥啥不行就算了,还吃啥啥没够。自己买他的钱算打了水漂。

小辉不往心里去,一味埋头吃饭。等听见卜老太太说到给卜凡娶媳妇的事才停了筷。

“本来攒得差不多了,就等着天暖了把房子翻修翻修。这可倒好。”

“我过两天去山里看看能不能抓点兔子换钱。”

卜凡正要提了桶去打水,听见小辉说话身形微微一顿,手里的桶险些脱了手。

这话让他心里堵得慌。偷眼去看小辉,青年面色平静,正扒拉着饭碗吃得开心。

卜老太太手上不闲着,一边收拾着碗筷一边数落小辉。忽地“咦”了一声,拿着一旁食盒道:

“原先有四个碗,现在怎的就剩了三个。我老眼昏花却还识数。一天天的不干活就算了还嚯嚯东西....”

小辉就静静听她说,唇紧紧抿着,不发一言。是卜凡打断了他妈。

“妈,碗我打碎的。您也累一天了,歇了吧。”

卜老太太张了张嘴,肚子里骂人的话尽数憋了回去。她看了看她儿子,又瞅了眼一旁的青年,无奈地摇了摇头,回屋子里去了。

见了鬼,这男人也不知道哪好,凡子护他护得紧,都学会撒谎了。

罢了罢了,还是赶紧给凡子寻摸个亲事要紧。卜老太太想着,眉头又舒展开了。



卜凡烧了热水,是给岳明辉准备的。

男人没干过农活,受不住一整天的辛苦。再加上天越来越热了,身上肯定又脏又酸,得用热水洗洗才舒坦。

“小辉,快起来洗洗。”

卜凡抓着男人的手摇了摇,想把男人摇醒了。睡梦中的男人抱着枕头蹭了蹭,把身子往床铺的深处挪。

看得出男人是真累了。他这两天被晒得黑了一圈,肌肤透着一层薄薄的红。

卜凡舍不得叫他,便把毛巾用热水沾湿了,仔仔细细地擦男人的小腿和胳膊。

被外衣遮挡住的部位卜凡不敢碰,连看一眼都不敢。毛巾是烫的,卜凡的手是烫的,目光所及都是烫的。

小辉最后还是醒了,他揉了揉头,两只眼睛弯成了小月牙,冲卜凡绽出一个傻呵呵的笑来。还有那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的,勾得人心痒痒。

“我去外边洗吧。”

小辉随手就把身上那件衣服拽了下来,打着赤膊提着热水就去了院子里。卜凡瞥了一眼,眼睛落在了青年胸前那两个小红点上,之后整张脸都发起了烧。

“我妈说的话你别当真。”

隔着窗户,卜凡和小辉说着话。一个在屋里躺着,一个在屋外擦身子。

“我知道。”

小辉用热毛巾擦自己的脊背,他觉得脑子有点沉,干脆就直接把水往头上倒。

湿透了才是清醒了。

“凡子。”

“诶。”

“我想去趟镇上。”

“行。正好给你买两身夏天衣服。”

卜凡看见男人擦干了身子,又套上了他的衣服。男人身上上上下下的衣物都是他的,有他的味道。这让他心底升起一种暖意,很满足。

小辉进了屋子,他趟在了卜凡身侧,背对着他。

“不用的。我穿你的就行,别浪费钱。”

卜凡抿着嘴偷偷的笑,他喜欢小辉为他着想。

可他没想到男人下一句话是:

“我想去镇上问一问,有没有人认识我。”

卜凡这才意识到,男人有他自己的家。他总得回家的。

他想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卜凡就起床了,男人还睡着,嘴里哼哼唧唧地嚷着要吃圆子。

卜凡想着给他做,昨晚上就把糯米泡上了。他妈问了一句,卜凡就说自己嘴馋。

卜老太太没说什么,眼睛里都是恨铁不成钢。

今天的日头很足,把小辉的脸晒红了。卜凡赶着男人去休息,男人就乖乖地拿着水跑到老槐树底下去躺着。

卜凡喜欢男人乖顺的样子,也喜欢男人跟他斗嘴的样子。有关小辉的一切,卜凡怎样都是开心的。

如果一直这样就好了。他舍不得放他走的。

卜凡擦了擦脸上的汗,他抬起头看小辉休息的位置。那里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个陌生男人,正把手肘支着槐树跟小辉说话。

看着就讨厌。



“你不是本地人吧。”

小辉面前这个好看的青年正笑着跟他讲话。青年很高,只比卜凡矮上一点。

“对。我去年刚来的。”

“找亲戚吗?我暑假闷得慌,听说这边风景好就过来玩。结果没一点意思。”

青年随意地蹲在了小辉身侧,他似乎受不了与泥土地近距离接触。

“这里蛮有趣的。就是热点。”

小辉抬起胳膊挡阳光,没有对青年的问句做出回应。他总不能说自己是被卖进山里的。

“哪里是热点。简直就是给自己找罪受。你......”

青年没说完,他看见小辉忽然站起身跑了两步,把手里的水递给了一个高大的男人。

青年眼神闪了闪,他几乎断定了。

他们是同一种人。

————————还没完————————

评论(18)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