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天生一对


*关于玄学
*现代au
*并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 太困了


————————


卜凡创业的初期资金是抽奖抽来的。

这一点,捕月科技上上下下都算是清楚明白。他们的老板手腕高明,眼光独到,要命的是还有着绝佳的运气。

活该人家发财。

这甚至可以说得上是一段传奇佳话。

新人李英超刚入职时,就听上司小陈讲了这段故事。

“真的假的?”

李英超手里抱着运营部小姐姐刚刚送上来的糖果罐,大大眼睛里写满了问号。

“运气再好肯定也没我岳...”

岳明辉就是此时走进办公室的。他似乎刚来上班,从停车场到公司大楼的这段路虽然很近,却还是被雨淋湿了些许。

额前的发丝湿了,紧紧贴着面颊。鼻梁上架着的眼镜也不得不摘下来擦拭。一下子少了几分精英感,多了些许少年气。

“上班时间少聊有的没的。”

岳明辉又嘱咐了小陈两句工作事宜,这才用眼尾扫了扫李英超。对方也是机灵,说是有问题要请教岳总,抱着糖就跟去了岳明辉的办公室。

李英超很不客气,大大咧咧地在岳明辉的桌子上坐了。还把糖拿出来分享。

岳明辉瞅他一眼,没说话却接过了糖。

糖很甜,但并不能让岳明辉的心情开阔。

“岳叔!”

李英超叫了他好几声,最后扯开了嗓门才算是把岳明辉叫回魂。

岳明辉无奈地揉了揉李英超的一头软毛,教育道:

“在公司里别叫我岳叔,影响不好。”

他本来就不喜欢搞裙带关系,这次把李英超弄进公司实习已经是破例了。虽然李英超样样都好该会的都会,可关系在这儿摆着终究是落人口实。

“哦我知道。岳叔,他们说凡哥开公司的钱是抽奖赚的。真的吗?”

“你平时给我刷装备一刷一个准,凡哥运气也好。你俩在一块也太绝了吧。下回让凡哥帮我刷个装备呗...”

岳明辉笑笑,他说好。







事实上,卜凡的运气只有一半是好的。

公司的那些传闻不过是以讹传讹。流言就是这样,经的人多了,真的便成了假的,假的便成了真的。

非是创业资金,而是周转资金。非是老板的运气,而是岳明辉的金手指。

岳明辉记得他当时在准备出国事宜,原因是他和兄弟卜凡创业失败。

说起来有点糗,但事实就是这个样子,没有任何的加工和滤镜。说好听是失败了,难听一点...叫倒闭?

反正是付不起工资了。

卜凡是不希望他走的。甚至当初毕业时,就是卜凡找他一起创业,他才打消了出国读研的念头。

公司倒闭时,卜凡也没有同意岳明辉走。

岳明辉有时候会想,卜凡是舍不得公司,还是舍不得自己。

卜凡送他到机场那天也是个雨天。大男孩的脸色怪难看的,也不看岳明辉。

岳明辉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负心汉,但实际上他并不亏欠卜凡什么。

“你就不能不走吗。”

卜凡问得有些迟。岳明辉心想,如果卜凡的挽留直白一些,再早一些,自己可能真的会心软留下来。

但这并没有什么用,他留下也拯救不了倒闭的公司。

“这样吧,公司能继续,我就留下。”

结果是卜凡转身就走。

那一刻岳明辉真的慌了,他搞不懂这慌乱是什么。明明是他想要离开,却恐惧卜凡的背影。说起来真是好笑。

“嘿你干嘛去!”

“买彩票!”

直到大个子男孩递给岳明辉两张刮刮乐,岳明辉的笑也没止住。

“别笑啦!岳明辉我说正经的呐...”

“好,好我不笑。公司是咱俩的,一人一张。”

卜凡看了他一眼,接过刮刮乐就把头低下了。岳明辉感觉那一眼里有很多东西。像是不舍,像是遗憾,再多的岳明辉看不懂。

很显然,卜凡没有这样好的运气。

是岳明辉,刮出了大奖。







很难说,究竟是谁的好运。

卜凡的答案是:是咱俩的呀。

岳明辉一直在笑,不知道是因为公司得以周转,还是因为这句没头没尾的“咱俩”。

后来公司的发展基本上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卜凡抓研发,岳明辉管运营。两个人足够默契,也足够信任理解对方。

美中不足的,大概只有卜凡对岳明辉的不寻常。

起初岳明辉并没有察觉出这份不寻常。

他性格本就包容,习惯换角度去理解看似不寻常的事物。对他来讲,没有什么是不寻常的。

卜凡对他好,那说明他们是真兄弟,感情是真好。他也投桃报李,也对卜凡好点就是了。

可就在前不久的饭局上,卜凡公开说自己不喜欢女孩子,拒绝了叫姑娘作陪的客户。

岳明辉只当这是托词。他甚至还在心底表扬了他们家凡子,真是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那天卜凡喝了酒,是岳明辉在开车。

车停在卜凡家门口时,他忽然抓住了岳明辉的手腕。很用力,好像生怕人会变成蝴蝶飞走。

“岳,我...说的都是真的。”

“好好好,真的。给我只手。”

岳明辉想把卜凡背上楼,但那只手搭上来就死搂住了他的背。根本挣脱不得。

岳明辉能感觉到卜凡嘴里呼出的热气都喷在了自己脸上。他不是很反感,只是觉得哭笑不得。

最后干脆把手机拿出来拍卜凡的糗照。

“凡砸,诶对看看哥哥。”

卜凡乖顺地迷起眼睛看他,眼前的岳明辉笑得见牙不见眼,但是很好看。

天知道卜凡多喜欢看他笑。

于是他也笑了。

“我说的...都是真的。”

“不喜欢...女孩子。”

“只喜欢...岳...”







卜凡是跟岳明辉表过白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们还上大学的时候。

岳明辉是学院的篮球队长。在那个年代,他这种长得帅打篮球还会弹吉他的小青年算得上是备受追捧。

可能每个男孩子认真打球时身上都有光芒。

但卜凡眼中岳明辉的光芒是最耀眼的。

帅气的大男孩脸上都是汗水,头发打湿了,阳光照耀着,身体白得发亮。

这种美感是无与伦比的。

于是卜凡在冲动下,向岳明辉表白了。

“岳明辉我喜欢你。”

岳明辉肯定是惊诧的。他听清楚了,但他怀疑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

毕竟剧烈运动刚刚结束,汗水还在顺着他的身体流淌。

卜凡感觉好像过了很久,其实也不过一秒钟。在这一秒钟里他看见了岳明辉诧异的眼神。

于是卜凡退缩了。

“刚刚...那帮女生都这么喊。可以啊你。”

岳明辉相信了他的说辞,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而后感谢了并不同班的卜凡来看他打球。

“嗨,就是顺道。那什么...你们庆祝,我那边还有事。”

特意挤出的时间解释成顺道。

真心实意的告白也化作泡影。

卜凡凡,运气不好,还很怂。







岳明辉辞职了,他的理由是累了,想休息。

卜凡肯定是不准的。

还跟岳明辉生了气,开始了冷战。

岳明辉觉得这样很没意思。

卜凡的伪装掩饰很没意思,他的明知又不给回应也很没意思。

或许他不是不喜欢卜凡,也不是不能接受卜凡喜欢他的事实。

他只是...不敢深想。

事情但凡一深想,总会越想越倾向于自己心里的答案。
而岳明辉并不太想面对那个答案。

他掷了一个硬币,正面是辞职,反面是留下。

事实是正面。







李英超来岳明辉家的时候,他正在收拾行李箱。

李英超坐在旁边打游戏,没有帮忙的意思。

“妈妈对你不好吗?过来帮我叠衣服。”

岳明辉一发话,小孩就一蹦一蹦地跑到跟前来了。只是手里还抓着手机不放。

“等我打完这局!”

好一会儿打完游戏,又开始给岳明辉捣乱。这个不行那个不好,就差拉着岳明辉去商场采购了。

这小崽子一看就叛变了。水灵灵的大眼睛里写满了不怀好意。

岳明辉拿他没办法,但他没想到最后李英超会提出掷硬币这个解决方案。

掷到正面李英超就乖乖听话。听上去蛮公平,实际上一点都不讲理。

岳明辉想笑,但嘴角是僵的。

他想起自己每次和卜凡意见不一都会掷硬币。硬币是卜凡的,由他来掷。

气氛会从剑拔弩张变得嘻嘻哈哈,上天决定的选项也多半会达成好的结果。

上天会错吗?当然。但岳明辉选择服从一切结果。他也无数次感谢这个他并不喜欢的方式。

避免了摩擦,解决了问题。

最重要的,是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卜凡每一次都真心地希望他能掌握住一切。

卜凡希望岳明辉能获得最好的。

听起来真动人。







岳明辉又掷了一枚硬币。

正面是岳明辉去见卜凡,反面是让卜凡来找岳明辉。

瞧,天生一对。



——————完——————



评论(15)

热度(7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