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洋灵】很久很久以前(上)


中世纪小型魔幻爱情童话
背景大概是建立在达拉崩吧和Princess Maker 4的基础上
半妖精 魔 巨龙 人类王子 请对号入座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突然出现,带来灾难带走了王子又消失不见。
王国十分危险,世间谁最勇敢,一位勇者赶来大声喊:
小洋我剑搁哪了??

————————————————

王国的中央广场上,一名白衣骑士正骑在马上疾行。看得出他的骑术很好,几瞬就追上了那顶被风吹走的帽子。

他把帽子还给了还在怔愣中的姑娘,那姑娘接过帽子,脸却红了。

“谢谢您,骑士大人。”

“我的姑娘,很荣幸为您效劳。”

骑士的声音很悦耳,面容也正如大家所想象的一般俊俏无双。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明媚夺目的太阳神祇。

严谨优雅的绅士礼更是凸显了他整个人的气质,是温和澄明的,如同王城外森林里的朝露。

造物主很难创造出这样的人类。如果不是他有着鲜明的人类体征,恐怕会被人怀疑是只魔,或者妖精。

毕竟妖精是最漂亮的种族。而骑士的面容足以用漂亮二字形容。这种漂亮并不是王族的高贵而不可侵犯,而是富有亲和力的漂亮外表。

哦,他是王城里最年轻的骑士大人。

他叫岳明辉。



“小洋快帮我找药剂!”

岳明辉几乎是冲进了房子里,他双手抱着头,似乎在极力遮挡着什么。

蜷缩在床上的黑衣男人烦躁地将被子掀开,露出看着分外高级的丝制睡衣。

但他的人明显更高级。

双足是赤裸的,随意踩在地板上,眯着眼睛悠闲地看面前的男人四处乱翻。

狭长的双目眨了眨,慵懒的神态似猫。然而赤红色的眼睛已经揭示了他的身份。

这是一只魔。

“你别翻那儿,肯定没有。诶,那是我衣柜!”

岳明辉顾不上理睬木子洋,他的头顶已经长出了布满白色绒毛的长耳朵,此时正如同主人沮丧的心情,可怜巴巴地耷拉着。

“没准就在这里...找到了!。”

饮下药剂,长耳朵妖精才逐渐恢复外貌,再度变回了那个王城中的年轻骑士。

岳明辉揉了揉浅金色的头发,长出耳朵的地方还有些痒。

那瓶隐藏妖精特征的药剂是最后一瓶了。是在他上次从小洋衣柜翻衣服的时候随手放进去的。唉,还得麻烦小于再炼制一些。

木子洋伸了个懒腰,嘴里吐槽着岳明辉总穿他的衣服。没法子,岳明辉一个穷骑士又买不起多余的衣服。

“王国的骑士那点微薄的俸禄还不够去黑街喝酒。也就你当个宝一样。”

岳明辉正跪在地上整理着一室的狼藉,主要是叠木子洋的衣服。这话他听木子洋说了很多次,兔子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父亲是骑士,我爷爷也是骑士。”

“你母亲是妖精,你外祖母还是妖精,怎么不提了?妖精就该生活在森林里。”

“那魔族呢?”

岳明辉抬起头,看了木子洋一眼。此时那只魔已经立在了窗台上,好像随时就要越窗而出。

“我当然和那些低端的魔不一样。”

木子洋微微抬了抬下巴,扭过头看着岳明辉的方向。

“我去趟王宫,顺便帮你跟小于说一声。”

“谢啦。”

妖精绽出一个明媚的笑颜来,晃得木子洋眼睛疼。

木子洋翻了个白眼,唇角却不自觉地勾起。

“哼,虚伪的妖精”

“切,冷漠的魔族。”



木子洋很早就认识岳明辉了。在那只虚伪的妖精还是一只小兔子的时候。

王城的骑士家中藏匿着一只无法化形的半妖精,听上去有点匪夷所思。在那时,是王宫的药剂师小于帮的忙,他总定期送给岳明辉一些维持人类外形的药剂。

只有木子洋知道药剂师是一只半魔。

“知道了,三天后让他来拿吧。不过...这次维持的时间是不是短了点。”

是啊,药剂并不能让他永远成为人类。药剂已经出现了问题,与其被人类驱逐,不如早点回到本该生活的地方。

木子洋低头思索了一阵,想着要是再劝不动就把他打昏了扛走。

他此时幻化成了一只赤红眸的黑猫,足尖轻点跃上王宫的高墙。正准备离开,却被小于唤住了。

“那孩子今天心情不好。你去看看他吧。”

黑猫的眼睛睁大了些,像是挑眉。

他在原地停顿了两秒,向上一跃,便消失在了漆黑的凉夜里。




城堡顶层的窗子还亮着光,窗子里的小王子托着腮坐在窗前。

灵超见到了那只黑猫。

“诶,岳叔家的猫!”

小王子把猫抱在怀里。黑猫并没有抗拒,只是身体略微僵了僵,随后便乖顺地窝在了人类王子的怀中。

“父王说,让我娶邻国的公主。”

“谁说王子一定要娶公主的。而且我又不认识她。”

每次小王子心情不佳,这只黑猫就会出现在他的窗口。

他们像是好朋友一样,一个静静聆听,一个默默倾诉。

小王子很喜欢这只黑猫,还向岳明辉讨要过。只可惜被他岳叔拒绝了。

“唉。你如果是个人就好了,那我一定娶你。”

黑猫忽然挣脱了小王子的怀抱,赤红色的眸定定地望着这只漂亮的人类小孩。

木子洋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

如果他是个人就好了。




就在这天晚上,木子洋离开以后,小王子被一只巨龙带走了。

王国陷入一片恐慌。自上次人类与魔族的战争结束后,人类领土已经有很多年没出现过巨龙的影子了。

寻回小王子成为第一要务。

王国的骑士纷纷踏上了离开王城寻找龙族遗迹的道路。包括岳明辉和他的黑猫。

没有比魔和妖精更了解龙的存在了。毕竟在上一次战争中,是他们共同向人类发起了进攻。

如果不是妖精的倒戈...

“你把兔耳朵收一收,我看着别扭。”

木子洋骑着一匹黑色的马,身上是一件绣有红色暗纹的黑袍。而那只兔子妖精穿着用木子洋的金币买的白色骑士装,浅金色的头发与白色相得益彰。

“收什么呀。就那两瓶药剂了我得省着喝。你不是说龙族遗迹就在前面吗?怎么还不到。”

“你去过我去过?”

木子洋这一路上的脾气收也收不住,他的小王子生死未卜,怎么可能静下心来。

岳明辉缩了缩脖子,不知道哪里又惹着了这只易怒的魔。

这里的阳光比王城要炽热的多,岳明辉抬起手遮挡,忽然一片乌云飘来,正好遮挡在两个人的上空。

“嘿,小洋,这回凉快了。”

木子洋的声音并没有岳明辉这样悠闲,甚至还有几分惊惧。

“愚蠢的妖精,这他妈是巨龙!”

————————希望大家能快乐一点————————

评论(14)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