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联文】绯闻b


小明星凡x总裁岳
土味都市爱情轻喜剧
a篇指路 @sakuraam 小姐姐

我现在看见他的嘴唇
就想跟他产生浪漫绯闻

————————

木子洋出了两个星期的差,在家睡了一大觉才磨磨蹭蹭回了公司。屁股都没坐热就听十二楼总裁办的人八卦岳明辉包了个小情儿。还是个小明星。

惊天大新闻啊!

木子洋没敢信,抱着泡枸杞的热水杯慢慢吞吞去了总裁办。

“这事你怎么都知道了??”

岳明辉做了个不敢置信的抱头动作,最后直接把两只手按在了脸上。

“哎呀,春天来啦。没看出来啊老岳,一把年纪可算开窍了。”

岳明辉把手头的文件扔下,抬头瞟了冲他挤眉弄眼的木子洋一眼。

“可别瞎说啊。影响不好。”

“行啦。快跟我说说哪个姑娘入了您老法眼。公司最近投资剧的女主?”

岳明辉沉默了好一会儿,忽然感觉嗓子有点干。

“小洋你给我喝口水。”

木子洋地把水杯推给岳明辉,没忘了嫌弃地看上一眼。这个老岳可真不讲究。

“呃,其实...差不多吧。”

岳明辉说得含糊,可把木子洋给听迷糊了。

“差不多?女二?不能吧...女二比你大好几岁呢。”

“你再猜。”

木子洋一脸狐疑地端起水杯,嘟囔着:

“难不成是男主啊。”

“哎呦,还真让你说着了。”




岳总裁包了个男明星。

如果木子洋耐着心多听两句八卦,或者早上买份娱乐杂志,就什么都清楚了。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公司投拍的新剧开机说起。

众所周知,岳明辉有个小侄子叫李英超。这孩子自小就长得好,是个小童星,取了个艺名叫灵超。这次正好在这个剧组拍戏。所以岳明辉有事没事就过来探探班。

可是就偏偏有人不知道,比如男主角卜凡。

卜凡等来这次机会也不容易。公司小,人气一般,不是科班出身。要不是前面找的那位大牌忽然放了鸽子也轮不到他。

所以基本上是把十二分的努力都放在了演好这个角色上。

对于经常来探班的某岳姓投资方,卜凡就有点视而不见。顶多是见着了打声招呼。

其实这个岳总裁挺好看的,要不是个人作风有问题,卜凡没准还能热情点。

三天两头过来探班,还总找那孩子。谁都能看出来心思不正吧。卜凡不歧视同性恋,可那孩子还未成年呐!

卜凡在这里义愤填膺,随口跟剧组里的哥们儿说这事。

“这不挺正常的嘛。”人家自己投拍的剧,过来看看自家侄子有什么问题?那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留下卜凡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一米九的大个子正端着盒饭,背影颇有几分萧索。

唉,世风日下,这是什么垃圾剧组啊。卜凡气得又多吃了一份盒饭。





所以当听说岳明辉要见卜凡的时候,卜凡是很想耍个大牌不去的。

可把经纪人气得不轻,连哄带威胁的才算把卜凡搞定。岳少是什么人啊,一句话就能让你大红大紫。不赶紧抱住金大腿还等什么。

“卜凡你可机灵着。还有,我前两天跟你提的炒绯闻的事你心里有个谱。”

说起这事卜凡心里就窝火。虽然说是跟新剧宣传挂钩,但他心里还是过不去这道坎。好好拍个戏,弄得跟欺骗消费者似得。

大个子冷着个脸,还没等敲响房门。就听见房间里岳明辉的声音说:

“叔叔对你不好嘛。这么对叔叔。”

下一刻灵超就推开了房门,小孩噘着嘴,看着卜凡的眼睛中有点好奇。不过他没心思搭理卜凡,只瞥了一眼就迅速离开了。

卜凡怎么想都觉得里面发生了什么...

“来了啊。先坐。”

岳明辉指了指对面的沙发,然后给卜凡倒了杯茶。卜凡第一次这么近看岳明辉,这个人穿着件白衬衫,领口稍微开了些。再往上看...就是两片紧抿着的唇。

卜凡使劲眨了两下眼睛,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从脑子里摘除才敢再去看岳明辉。

那人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睛,笑着说:

“是这样...嗯...直接说可能有点冒昧。”

“别整那些虚的。直说吧。”

卜凡向来不喜欢绕弯子,这倒正合了岳明辉的意。他揉了揉眉心,灵超那个闹心的小崽子净给他添乱,乱七八糟的事一桩挨着一桩。唉,这可能是最好的办法了。

“我想包养你。”

岳明辉如是说。





岳明辉不老。26岁算老吗?可是父母已经开始给他安排相亲了。这可真是件愁人的事。

木子洋临出差前给他出了个馊主意。

“你找个女明星炒炒绯闻。你父母一看,嘿,我儿子这么多年不谈恋爱才不是心理有问题呢。这不就完了。”

木子洋是开玩笑,可岳明辉却上了心。找个女明星炒绯闻并不是什么难事。难就难在怕黏上甩不开。

于是,岳明辉看上了卜凡。

正好是投拍新剧的男主,没人气没背景性子直好拿捏。

好像是给父母看,你儿子这么多年不谈恋爱就是心理有问题,这回总不会再给他介绍女孩了吧。

岳明辉想得挺好,他就是没料到卜凡会不同意啊。还...抗拒得特别激烈。

“你你你...你太不要脸了。恶心!斯文败类!”

“我说...不是...”

岳明辉被骂得一愣一愣的,等回过神来卜凡早就摔门而去了。

再次见到卜凡是在剧组里,岳明辉正盯着灵超做五三。

他总觉得脊梁发冷,回头一看才发现卜凡正在看自己。

那眼神...颇有几分狼崽子看肉骨头的气势。

而那个狼崽子好像下了好大的决心似得,起身三两步走到岳明辉面前。

卜凡一开始可不忿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生气。直到再看见岳明辉和灵超在一块,心里的火又往上窜了窜。

不是说要包养自己嘛?这么快就找下家了?这个人真是...太讨厌了。

“你说的那个...那个事,我同意了。”

岳明辉听见狼崽子这样说。





卜凡明白一切后,脸一阵红一阵白。好一会儿才恢复正常。自己还骂他骂得那么狠,他不会生气吧?

卜凡的担忧明显是多余的。岳明辉人很温和,对于卜凡的帮助也十分感谢。于是他提出晚上请卜凡吃个饭,顺便商定一下具体事宜。

卜凡上了岳明辉的车,这比白天和岳明辉说话还近。特别是岳明辉帮他系安全带的时候,仿佛那人的呼吸都喷在了自己的胸口处,有点痒。

“别动,有人在拍。”

岳明辉贴在他耳边这样说。卜凡便不敢动了,僵直了身体,呼吸也逐渐粗重。

岳明辉微微扬起头,端详着卜凡。最后得出了结论。

“你这半边脸拍出来会很好看。”

像是赞扬的话语,细细品味却有点暧昧的意思。卜凡绕是再厚的脸皮也有点发红。这个总裁可真会撩。

“你真没谈过恋爱?”

“谈过啊,怎么没谈过。你是哥哥我包的第十八个,一个月一换。”

卜凡翻个白眼,懒得理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幼稚总裁。

“我就是开个玩笑活跃气氛,宝贝儿。”

“宝贝”这两个字把卜凡吓得一个激灵。心脏忽然开始飞速跳动,越来越快。

他偷眼去看岳明辉,嘴里噙着笑的总裁大人正歪着头看他。

“你知道我哪里最好看吗?”

卜凡没吭声,只用眼睛去偷瞄岳明辉的唇。红色的,润润的,他的嘴唇最好看了。但这么说显然不太合适。

岳明辉只得自己续道:

“我眼睛最好看。”

他冲卜凡眨眼,眼睛里是十足的愉悦。卜凡仔仔细细地看了又看,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得更快了。

“因为我是你爸爸。”

卜凡沉默了三秒,三秒之后是抑制不住的爆笑。

“你神经病吧!”




木子洋准时来到了新剧发布会的庆功宴。本来他不用来,可就是吧...有点好奇。

卜凡的资料一上网就能查到,一米九大高个,长相冷峻的酷boy,模特出身。怎么看...怎么都不像个小零。

这个岳明辉,交代事实不完整啊。

木子洋特地过来瞧瞧,一来就看见那个小明星黏着岳明辉。小手拉着,眼睛里都快冒红心了。

唉,人生啊,不是在吃狗粮就是在吃狗粮的路上。

那时卜凡正站在岳明辉身边,他举着酒杯跟岳明辉说:

“你尝尝这个,很甜。”

岳明辉就着他的手轻抿了一口,皱了皱眉。甜是甜,还有点辣。他伸手挡了一下,这只手就这样被卜凡握住了。

“你干嘛呀。都是人...”

岳明辉不知道自己现在多像撒娇,只觉得如芒在背。

卜凡只盯着他瞧,反倒把手握得更紧了。

“你知道你哪里最好看吗?”

“哈哈哈哈你还记得这个呐。”

“嘴唇,你嘴唇特别好看。”

卜凡说得很认真,眼睛里映出了岳明辉的脸。岳明辉忽然哑了,说不出话。

卜凡的态度令他紧张,纵是在镜头前演讲也没有这样紧张过。

于是紧握的手松开了。





“卜凡,你怎么解释夜宿岳少家中的事。”

“给个回应吧,卜凡。”

“你和岳少在谈恋爱还是坊间所说的包养。”

眼前的闪光灯刺得人眼睛疼,问题也一个比一个犀利,但是卜凡无从回答。

和岳明辉产生浪漫绯闻,渐渐成为令卜凡愉悦的事情。

是岳明辉起的头,但如今岳明辉是否想要继续真的很难讲了。他不该冒失地表白。岳明辉慌乱的表情现在还印刻在卜凡脑海中挥之不去。

“呃,抱歉...”

“是的,我和卜先生正在恋爱。”

岳明辉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边,他仰头冲他笑笑,还牢牢地牵住了卜凡的右手。

等娱记们散去,只剩了他们两个。两个人的手还紧紧牵着,分不开似得。

“凡子,你知道你哪里最好看吗?”

“眼睛?”

卜凡试探着问。

“对。因为你眼睛里有我。”

卜凡愣了愣,眼睛睁大了。这幅表情把岳明辉逗得发笑。

卜凡轻轻捏了捏岳明辉的脸,顺着摸到了嘴唇的位置。

“我现在看着你的嘴唇,也不想跟你产生绯闻了。”

“因为我想跟你谈个恋爱。”


————————完————————

评论(3)

热度(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