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洋岳】两个婚礼


有穿越情节 希望我没写乱【微风】
洋是前任 凡是现任
在现任的婚礼上穿越到和前任婚礼当天
这迷幻的剧情...

————————

木子洋曾经调侃过,要是老岳结婚,第一次他是决计不去的,要去就去最后一次。

因为他想,他要做最后一次的新郎。

然而第一次他是新郎务必到场,第二次他是宾客也要参加。

他想这可能还不是岳明辉的最后一次婚礼,并怀着这样龌龊的心思期盼着。

作为岳明辉的前未婚夫,亦是卜凡的大学师哥。木子洋的身份多少是尴尬的。像每一个心有不甘的前任,装作无所谓地送上祝福,却在心底里咬牙切齿地希望他俩好聚好散。

“我找你半天。那边敬酒呢你怎么不去啊。”

陈博文端着一小碟婚礼蛋糕,站在木子洋身侧。

木子洋没接这话茬,只望着一对新人的方向。陈博文也顺着木子洋的目光去瞧,卜凡比岳明辉要高上十公分,两人正装的颜色一深一浅,看着很是养眼。他由衷地赞了两声般配。

“切。我和老岳结婚的时候,卜凡凡怕是还没毕业。”

“那你俩好好的干嘛分手。”

木子洋沉默了。



卜凡伸手给窝在沙发上的岳明辉整理领子,嘴里抱怨着结婚真麻烦,把他的新郎都累着了。

“哥你紧张吗。”

“有点。你呢?”

“我心里直打鼓。咱要不把流程再对一遍?”

岳明辉笑了,他拉着卜凡的手,发现男人手心里生了汗。

“不用啦。有我呐。”

岳明辉把卜凡的手握得更紧了,只是仍旧无意识地垂着眉。

因为他刚刚见到了木子洋。

他们有好多年没见了,他也没有给他送请帖。所以只能是卜凡邀请他来的。但岳明辉没法问原因。特别还是在婚礼上。

他不是当年年少气盛的小伙子,不会意气用事地在婚礼上惹事情,弄得根本无法收场。

“那我去门口招呼客人了。”

卜凡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的样子惹得岳明辉从心里滴出蜜糖来,甜滋滋的。但是心口的倒刺仍旧缓缓生长着,难以摆脱。

岳明辉的目光停留在桌上摆着的众多礼物上,他知道有一件是木子洋送的,或者更准确的说那是木子洋还给他的丢失的礼物。那是一个指环。

廉价的,路边随处可见的,但却刻着独一无二的丑兔子的指环。

这原来是他的婚礼戒指来着。

“新郎?新郎在哪?”

“来啦。”

门外的喊声将他的思绪从久远的婚礼中拽出来。他又是新郎了啊。

算了,忘了他吧,现在他还有一场婚礼。

岳明辉随手将那枚指环丢进了口袋里,可推开房门迎来的却是令他难以置信的画面。



熟悉又陌生的场景,年轻了几岁的朋友们。以及...青涩的自己。

岳明辉很难讲这神迹出现在自己身上的感觉。除了惊愕之外,更多的是恍惚。

这是...五年前,他和木子洋的婚礼。也是他和木子洋分手的那一天。

身上的西装已经换了款式,发型也是那几年流行的大背头。刚进入社会的自己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即将幸福地迎娶他的新郎。

只是他们谁都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到那个地步。

岳明辉叹了口气,随意地把手塞进了口袋里。他摸到了那枚指环。

他的心忽然漏跳了半拍。他想起了灾难的开始。一切争吵都是因为这只丢失的指环。

如果现在是一场梦,或许他能弥补遗憾。

至少在梦里,从头来过。



婚礼是露天的,场子蛮大。他和木子洋都是爱交朋友的人,又年轻爱热闹,是以连朋友的朋友都没少来。

很多都是岳明辉当时叫不出名字的面孔。而现在那些人中有的已经成为了岳明辉的好友。

岳明辉仰着头张望着,忽然瞥到一个极高的背影,似乎是...卜凡。

难道卜凡来参加过他的婚礼吗?为什么从没跟他提过。

“小辉。”

木子洋穿了一件格子西装向他走来。正好阻止了正想去找卜凡的岳明辉。

岳明辉再一望,竟见不到卜凡的身影了。

他这才把目光放在木子洋身上。挑礼服的时候岳明辉觉得这件格子的丑了吧唧的,但木子洋偏偏能穿出彩。他的爱人是个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这曾经是很让岳明辉骄傲的事情。他甚至跟很多朋友含蓄地夸奖过自己的伴侣。

但这些幸福都在那一天终结了。他也有很久没听过木子洋叫他小辉了。

“啊...嗯。”

“哈哈哈你是不是太紧张了。没事啊,乖,到时候就拉着我的手走。”

木子洋觉得呆愣的岳明辉有点可爱,至于那点和平时的不一样,也被他当成了过分紧张。

没有人结婚不紧张的,除非他不爱对方。

“一会儿交换戒指你别带错手指,演习的时候老是错...”

“...知道啦。”

岳明辉又从脑子里挖出了一些关于婚礼的记忆。那时候光带戒指他们就彩排了好几遍,因为岳明辉一看木子洋的眼睛就心脏狂跳,总是戴错手指。

“坏了!我戒指明明放在口袋里了...”

木子洋忽然出声吓住了岳明辉。岳明辉的脸色直接变了,甚至有些发白。

所以这次换成木子洋的戒指丢了吗?还是...无法挽回对吗?

“哈哈哈哈逗你的。不紧张了吧。你给我刻的独一无二的大猫戒指怎么可能丢?”

木子洋从口袋里摸出了那枚戒指,和岳明辉的那只丑兔子指环是一对。他熟练地牵着岳明辉的手将指环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好啦,我的戒指呢?我的丑兔子快拿出来给我带上。”

木子洋把手伸到岳明辉面前。岳明辉无奈地笑了笑,把手伸进了上衣口袋里。



兔子指环好端端的在口袋里摆放着,可岳明辉再一抬眼,已经又到了五年后。

适才的一切仿佛是个梦,除了...那枚无名指上的大猫指环。

“岳岳快来,流程有改动。”

卜凡喊了他一声,岳明辉小跑了两步,凑近了才发现大个子新郎额头上生了细密的汗珠。

“你这是干嘛去了?一会儿补个妆吧。”

“刚回家一趟拿了点东西。诶,你带这戒指干嘛。”

岳明辉把手往身后藏了藏,避开了卜凡的目光。

“刚看见的,带着玩。”

卜凡不疑有他,只当是岳明辉自己练习带戒指不好意思。

“这款式有点眼熟。哦对了,我以前捡到过一个差不多的你知道吗。好几年前了,好好一个戒指非刻了个兔子,倒是挺可爱的。”

岳明辉瞪大了眼睛,似乎是有些不敢置信。他的声音都有些发颤,使劲眨了眨眼睛才勉强冷静下来。

“后来呢?”

卜凡低头想了想,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抬起头看着岳明辉,眼睛里藏着些许惊愕。

他想起来了,那戒指是在参加洋哥的婚礼时捡到的。

而当时婚礼的另一个新郎,是他的新郎。

岳明辉咬着手指,如果是平时卜凡一定不会让他这样对待自己,甚至要笑闹着假装打两下。可是现在卜凡没有动作,甚至没有说一句话。

“这个戒指,是我和你洋哥的婚礼戒指。”

岳明辉把兜里的戒指掏出来,那枚戒指上的丑兔子仍旧活灵活现的,但岳明辉觉得心口堵得慌。



那两枚戒指被收了起来,眼不见为净。

只是现在两位新郎多多少少都有些不舒坦。

“我不知道...当时我和洋哥还不熟,一个师哥拉我去参加婚礼...我怕你瞎想就没跟你说过。我真没想到会捡到那枚戒指。再后来就交给场地工作人员了。”

卜凡的解释很无力,明明现在最苦恼的应该是他。他的新郎在婚礼戴着和前任的婚礼戒指,怎么想都是旧情难忘的戏码。

岳明辉只觉得脑袋一阵阵发懵,好像他将要迎来的这段婚姻造就了之前的那段遗憾。他甚至不知道如何面对卜凡。

只是个巧合,只是一个巧合...

他努力说服自己,可最终的结果还是心头发堵。

“哥,哥你看看我。别这样...我害怕。”

卜凡急得要命,可他除了去握岳明辉的手没有别的办法。

“凡子,还有多久仪式开始。”

“不到两小时。”

“给我点时间,好吗。”



五年前,岳明辉和木子洋的婚礼上,戒指丢了。

木子洋责怪岳明辉粗心。岳明辉自责是一方面,也接受不了木子洋的暴脾气。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火大。岳明辉本是忍耐着闭口不言,谁能料到木子洋一而再再而三的揪着事情不放。

甚至说出了岳明辉这种人就不适合结婚的话。

岳明辉这种人适不适合结婚暂且不说,他这种人是一旦真生气就十匹马都拉不回来。

这便彻彻底底把婚礼葬送。

“所以...我还能再回去对吗?”

回去...确定一些事情。

岳明辉握着两枚指环,闭上了眼睛。再睁眼,眼前又变成了五年前的木子洋。

他在等着岳明辉给他戴上指环,可是岳明辉没有动作。

“干嘛呢,快点。”

木子洋催促着,但是岳明辉只是微微笑着说:

“洋洋,我戒指丢了。”

“开什么玩笑,别逗了我都玩过了。”

木子洋一开始没信,但看着岳明辉的脸,他的表情逐渐冷了下来。

“你说真的?有没有搞错啊岳明辉!我那么认真给你刻的。”

“我很抱歉,洋洋。”

木子洋看着岳明辉的样子,发不出火来。戒指丢了,更难过的是他的小辉吧。

于是他拉起了岳明辉的手。

“算啦。走吧现在去买对新的还来得及。”

可是岳明辉把他的手甩开了。

“我不能跟你结婚了洋洋。”

“你说什么胡话呢!不就戒指丢了吗。老公给你买。”

岳明辉忽然觉得鼻子很酸,他摇了摇头,说道:

“我不能跟你结婚了。上一次是...我的错。我们的问题一直都在,爆发是早晚的问题,和戒指没关系。我都明白了。这一次是我没想到的,洋洋...谢谢。谢谢你包容我的一切。我...我当时真的很喜欢你。”

可是现在,有另一个人会对他无限包容,爱他的一切,整颗心只装着一个岳明辉。

“这枚戒指,还是还给你吧。”

他把无名指上的大猫戒指取下,放在了木子洋的掌心里。

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就算能重活一遍,那些注定的埋藏在血液中的矛盾冲突,早晚都会重新涌现。

不是木子洋不好,而是他们不合适。



岳明辉回来的时候,他正在和卜凡挽着手切蛋糕。

身旁的大个子满脸担忧,生怕他的新郎和人跑了。

“木子洋人呢?是不是你让他来的。”

卜凡心里一紧,心里那点小九九全部暴露在岳明辉眼前。

“咋啦,咋啦,我不就是想让洋哥死心嘛。”

现在倒好,心没死,自己媳妇儿的心思活了。

岳明辉嗔了卜凡一眼,然后端着蛋糕大步走到木子洋面前,把戒指交给了他。

“谢谢,找到它我挺开心的,不过不需要了。请你吃蛋糕。”

木子洋没说什么,只是接过了岳明辉手里的戒指和蛋糕。很甜,都甜得发苦了。

岳明辉回到卜凡身边的时候,卜凡两只眼睛都在放光。

“怎么啦,以为哥哥真能跟他走了啊。”

“才没有!我还是对我自己有自信的好不?”

岳明辉往卜凡的胸口锤了两拳,两个人笑笑闹闹的,真是将要结婚的小情侣。

“不生气了?”

卜凡问得小心翼翼,生怕又触碰到他们家岳岳的哪根神经。

“嗨,没事,一时没想开。对不起啊凡砸,我没顾及你的感受。”

“是我不好,我不该瞒着你。其实...其实早就该跟你坦白的。”

岳明辉心里警铃大作,生怕又扯出什么陈年旧事。谁曾想卜凡只是从怀里取出一张老照片,是大学时的岳明辉。穿了个白卫衣,在阳光下傻笑着的样子。充满了少年气。

“我刚才回家就是为了拿这个...我大一入学的时候,爱拿个单反瞎拍。你那阵老来学校找洋哥,我总能看见你。谁知道没多久你就要跟洋哥结婚了。要不然你以为我干嘛要参加一个不熟的师哥婚礼啊。就...我其实都认识你七年了。”

“认识?”

“喜欢!喜欢成了吧!老子喜欢你七年了!岳明辉我发现你这人特爱刨根问底。”

卜凡闹了个大红脸,甚至还有点起急。岳明辉则笑得合不上嘴,乐了好一会儿才说这是聪明人的好习惯。

“还好习惯呢,你瞅瞅你的习惯哪些是好的?我都不惜的说你。希望某些聪明人能养成按时起床,自己叠衣服,东西不乱放...诶我还没说完呢!”

岳明辉冲他摆了摆手,边喊着“不结了”边向大厅走去。

卜凡三两步跟上了他,两个男人肩并着肩向前走着。

“哥哥你紧张吗?”

“不紧张。”

岳明辉骗鬼呢,腿都直哆嗦还不紧张。

“你上次是不是说背绕口令能缓解紧张啊...”

岳明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说:

“骗你的,没用。”

“你这个哥哥怎么能骗人呢。”

“傻凡子,牵着我的手。”

卜凡看了那只手两秒,而后毫不迟疑地紧握住了。

这只手,他是要握一辈子的。

————————完————————







评论(34)

热度(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