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丘山月】鬼畜眼镜(四)

本章几乎全是洋岳 加个洋岳tag ○| ̄|_

————————


接下来的一整天岳明辉都没有见到月。他忍不住猜想月是不是回到他自己的世界去了。当然前提是他的世界真实存在。

岳明辉今天上班时也没有见到卜凡,听同事说是去外地出差了。

最近岳明辉的事情并不多,基本都不需要加班。月给他帮了很大的忙,省了许多力气。

说起来是应该好好答谢一下月呢。

岳明辉想着,忽然被同事拍了下肩。吓了他一跳。

“小岳,木总找你。”

木子洋?岳明辉最近和木子洋的关系有所和缓,可他那个人...出了名的脾气爆难伺候。被叫到办公室的同事基本上都是被骂,无一例外。

岳明辉起身稍微整理了身上的衬衫。说起来这身衣服还是月早上挑的。如果是那个人,应该可以轻易解决各种问题吧。

他推开办公室的门时,木子洋正在嘱咐秘书事情。

岳明辉感到很抱歉,正要出去,却被木子洋叫住了。

“等等,不用回避。你先坐下。”

木子洋指了指办公桌对面的沙发,示意他坐下。

不光岳明辉感到受宠若惊,就是秘书小姐也足足愣了两秒。

这并不像木子洋平日里的作风。他是骄傲矜持目空一切的,像只花孔雀。适才这种近乎温柔的语气,没人从他口中听到过。

“好了,你先去办吧。记得帮我在京兆轩订个位子,两个人。”

这家店岳明辉听说过,他记得是一家京城素菜馆。菜很精致不错,价格略贵。他这种工薪阶层肯定是不太去,顶多是宴客才会去走一遭。

木子洋抬起头看岳明辉,忽然笑了。这一笑吧,整个人仿佛都亮了,帅气得要命。

“你晚上有空吗?”







月深处黑暗中,或者说,这里是他最开始存在的世界。

那个叫做灵的男孩全身散发着光亮,仿佛成了这个世界的唯一光源。他银白色的发比初见面时要长,面容精致得不似人类。

他本来也不是人类。

灵打了个响指,一束光便打在了月的面孔上。照得他睁不开眼。

“这幅身体好用吗?”

“还可以。就是比不上岳明辉本人的身体。”

这具身体是灵创造的,仿照着岳明辉的身体,一板一眼制造出来的。

但终究是比不了原主。

灵嗤笑一声,忽然问道:

“月,你记得你要做什么吗?”

“你记得你存在的意义吗?”

月没有答话,那孩子话语中的威压好像打在了他的胸口上,喘息不得。

“我的时限还没到。”

他嚷着,躺在地面上大口喘息,而那个男孩却露出了微笑。是恬淡的,带着丝诡异。

“你就这么确信,他会把身体献给你?”

月爬起来,狼狈的样子像是适才与人打了一架。

他抹了把脸,声音却是镇定的。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

“毕竟,我们是同一个人。”










岳明辉当晚和木子洋去了那家京城素菜馆。这是家四合院馆子,很有京味。装修也很有格调,环境算是清静。实在是一个谈事情的好去处。

岳明辉甚至忍不住思量木子洋是不是考虑到自己是帝都人才订的这家餐馆。

虽然岳明辉并不清楚木子洋要跟他谈什么。

总不会是辞了他吧?

然而木子洋在上了第一道菜后,突然低着头不经意道:

“你考虑过换一家公司吗?”

岳明辉手里的筷子险些脱手。这他妈真不会是要炒他鱿鱼吧?

他佯装镇定地撂了筷,喝了口茶水才说道:

“最近工作挺顺利的。我还真没有换工作的打算。”

木子洋听了之后没说什么。岳明辉也摸不透木子洋究竟是什么意思,只能胆战心惊地埋头吃。

待到好不容易熬完了这顿饭,岳明辉提出要打包。木子洋自然是赞成不浪费粮食的行为。不过...

“怎么,家里有人等着吃饭?”

岳明辉笑了笑,算是默认。好看是好看的,但木子洋觉得这笑未免有些刺眼。

“岳明辉,我记得你在公司登记表上写的是单身。”

木子洋连名带姓叫他时,多数是教训他。这让岳明辉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何况此时木子洋的脸色并不算好看。

等他解释清楚是一个朋友借住在他家里后,木子洋的面色才有所缓和。

那个俊美的男人手肘撑在桌面上,两只手托着脸。就这样笑吟吟地看岳明辉忙东忙西地打包食物。

说实话岳明辉觉得脊背发麻。

“你觉得,我辞职怎么样?”

木子洋问出这句话时,他们已经坐进了木子洋的车子里。车子还没发动,显然木子洋是还有话说。

岳明辉斟酌之后才缓缓说道:

“如果想要休息,找机会去旅行蛮不错的。辞职...还是要多考虑吧。”

木子洋被这句话取悦了,嘴快咧到了耳根。

“哦?舍不得我吗?”

岳明辉凭心讲,木子洋算待他不错了。嘴上狠了些,实际上却是对他多有照顾的。偶尔还借着卜凡来帮他,岳明辉心里都清楚。

所以他在听到这句话后,答了一声“嗯”。在他看来确实挺舍不得这个上司,或者说朋友更恰当点。

“可我还是要辞职。”

“因为公司不准员工恋爱。”

木子洋笑着对他说。










岳明辉回家的路上还晕乎乎的,木子洋那句“我在追你呀岳明辉”一直在他脑子里转。

原来...也是有人会喜欢他的呀。

自从那件事之后,岳明辉再也没有谈过恋爱。他的生活一落千丈,丧失热情,丧失动力。

没有人会喜欢这样子的他啊。

除了木子洋。

他还说...要为了他辞职?

岳明辉脑子发懵,一个不留神,就被一辆疾驰而来的自行车撞倒了。

撞他的男孩子倒是还不错,忙把他扶了起来,口中一个劲儿地道歉。

只是...这孩子的这张脸,怎么这么像灵?几乎是同样精致的面庞,只是灵的头发是银白,这孩子却是少年人的深黑。

这只是个漂亮的普通男孩罢了。

“对不起,叔叔你用不用去医院啊?”

“你叫谁叔叔呢。”

岳明辉有点气不打一处来,不过看了看那男孩怯怯的小脸蛋,难听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算啦,你走吧。我回家擦点药就行。”

男孩却使劲摇了摇头,执意道:

“我撞了你,我要对你负责。”

岳明辉哭笑不得,只得让男孩扶自己回家。

他并没有看到,在他的身后,男孩的唇缓缓开合。那口型是:

“你是我的。”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