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all岳】岳明慧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一)

全员性转
不知道弯呢性转梗追本溯源是哪位太太的
如有冒犯 我就删除
这篇洋岳多 加个洋岳tag
(我为什么又开连载)


————————



岳明慧大四那年找到了一份合心意的工作,这便顺理应当地作别了室友搬出了居住了三年的宿舍。

他的合租对象是同校大三的师妹木紫阳。虽然不同专业不同院系,但也算是互相听过对方的名号。

岳明慧没想到家境优越才大三就已经拍杂志养活自己木紫阳会和自己合租这种小房子。就像木紫阳意料不到b市本地人岳明慧会放着家里的大房子不住跑到公司附近来租房。

都是家里的娇娇大小姐,现在一起挤在这个装修简单的小两居实在是有点委屈了。

岳明慧是有理由的。她新时代女性自强自立,不想依附家里。这里离公司近,合租又是最划算的。

但木紫阳怎么想,她是弄不明白的。

岳明慧也有问过,当时木紫阳正躺在沙发上敷面膜。她大长腿伸展开了,刚染成粉色的长发铺散开来,岳明慧也觉得赏心悦目。

“便宜呗。还能因为啥,难道因为我喜欢你呀。”

岳明慧翻了个白眼,她就知道木紫阳满嘴跑火车没一句正经。

像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岳明慧很快就和木紫阳混熟了。

一开始木紫阳还一口一个慧姐叫得挺甜,没几天就改口唤她小慧了。

岳明慧并不在意这个,她也很喜欢这个比她小两岁的漂亮师妹。

漂亮妹妹谁不爱啊?

于是和木紫阳一起吃饭逛街成为了岳明慧周末固定项目。

两个高挑美女并肩走在街上的后果是灾难性的。不管是回头率还是搭讪率都极高。

岳明慧往往笑笑,而后礼貌拒绝。偶尔碰上好看的小哥会忍不住留人家的名片,不过她这个邋遢鬼一回家就什么都找不着了。是以至今都没有发展出浪漫情缘。

木紫阳则完全不同。面对追求者肯定是拒绝,方式方法却极其温柔。几乎没一个男生能入他的眼。玩得好称兄道弟的男同学倒是有好几个。

岳明慧忍不住想是不是木紫阳自己长得太好看了,这便看不上那些她看起来还不错的男性同胞。

而两个姑娘安静祥和的合住生活,结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五。








那天岳明慧加班回家,在楼下买了炸串和啤酒做夜宵。打算回去和木紫阳边看电影边解决掉罪恶炸串。

但她没想到开门的人是卜繁繁。

岳明慧吓了一跳,差点脱口而出走错门了。愣了两秒才意识到面前的人是谁。

大二的卜繁繁,木紫阳的直系师妹。作为他们学校建校以来最高的姑娘,凭着优越的身高和相貌,想不被人认识也难。

岳明慧早就听说过卜繁繁的事迹。比如去网吧打比赛赢了和朋友庆祝到半夜,翻墙回宿舍被抓住写检查。

这可一点也不像个姑娘。

啧,就跟谁像了似得。岳明慧自嘲了一下,这才抬起头打量对方。

是的,要抬起头他才能仔仔细细地观察卜繁繁的脸。

此时对方刚洗完头,或者可能是刚洗完澡?湿哒哒的黑发垂到后腰的位置,眼睛里好像也有水雾。

怪好看的。

“小慧,繁繁在咱们这儿借住两天。租金咱们另算。”

木紫阳一边解释着,一边把岳明慧拉了进来。嘴里还絮絮叨叨着她一个姑娘平时走夜路要小心,不然自己去接也是可以的。

卜繁繁则简单地问了声好,而后就坐在沙发上吹她的长发。

“诶又不是外人算什么钱啊。不是...就跟你不是小姑娘似得,姐姐用不着你接。”

木紫阳这脸色“唰”地一下就变了。要不是碍着卜繁繁在,怕是大有可能和岳明慧大吵一架。

卜繁繁刚搬进来就不是外人了?那她想去接岳明慧都不行吗?木紫阳委屈极了,只是这些岳明慧都不懂。

“阳姐!吹风机咋不动啦!”

那边卜繁繁还跟着裹乱,木紫阳懒得理她,干脆抱着肩在一边对着墙赌气。

岳明慧凑到卜繁繁跟前,随手把吹风机电源拔了。

“这是过热保护,等电热丝温度降下来就好了。”

卜繁繁两只眼睛都亮了,少女崇拜的目光看得岳明慧晕乎乎。

“小慧姐你真厉害!”

“嗨,我就学这个的。平时就我们两个住,你阳姐娇气,又怕虫又怕黑,这些事还不都是我来。”

岳明慧并不知道,在卜繁繁面前,自己的一切行为似乎都染上了聪慧大方厉害姐姐的光环。

木紫阳见不得岳明慧和卜繁繁聊得火热,这便忍不住了,冲着这边扯着嗓子喊道:

“岳明慧!怕虫怕黑怎么啦!女孩子怕黑怕虫不可以呀!”

还没等岳明慧回答,卜繁繁就一脸苦恼地道:

“小慧姐...那个...我也怕黑。”








当晚,卜繁繁到底睡哪儿成为了合租屋的一大难题。

按说她和木紫阳最熟,理所应当和木紫阳一起。可是...

“不行,小阳浅眠,没法跟人一块睡。”

岳明慧这话算是说进了木紫阳心坎里。粉发美人笑了,霎时间便是一览无云,晴空万里。

“这样吧。繁繁跟我睡...”

岳明慧想的很好,可是这样木紫阳就不愿意了。

“不行!你...你那屋床太小了。而且繁繁是来找我的,怎么好影响你休息。”

这道理冠冕堂皇的,岳明慧也不好再说什么。

正是这一筹莫展之际,门铃声又响了起来。

一个漂亮小孩直接冲进了岳明慧怀里,抱着就不撒手了。

嘴里还叫着...月月妈妈?

“哎呦,你怎么大半夜跑来啦?你爸妈呢。”

那小孩身上穿着一件白衬衫,下面是红格子裙。怎么看都是某个高中的制服。

小孩的眼睛特别大,说话的时候咕噜噜地转。扯东扯西说了半天,才算是折腾明白。

“我就是想来跟你住不行吗?”

小孩叫李滢超,是岳明慧的小表妹,从小就喜欢跟着岳明慧转。这次假期无聊,一个人买张火车票就来投奔岳明慧了。

岳明慧能怎么办?赶紧给小孩父母去了个电话。家长倒是心大,说是听见李滢超安全就放心了,让岳明慧帮忙好好管教。

岳明慧把炸串丢给了小孩吃,自己开了一罐啤酒灌进了肚子里。

这算个什么事哟。

岳明慧长出了一口气,把自己额前的浅金色碎发理到了脑后,然后随手抓了一个小揪揪。

看着清爽多了。

“来吧,妹妹们。”

三个姑娘一时间齐齐看向岳明慧。岳明慧一愣,随后露出了一个既无奈又有点释然的微笑。

接下来的生活,看来会很有意思呢。


评论(34)

热度(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