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执离 现代au】睡前故事(下)

这次是真的睡前啦

大家晚安❤

——————————————

慕容离一向是知道执明的心思的。

他又不是个傻的,哪还看不出执明的过分热络是源于一个喜欢。

故意招惹自己是喜欢。

帮逃课的自己打掩护是喜欢。

高薪请自己陪他写作业也是喜欢。

这样赤诚简单的少年心思,在当初慕容离看来,不过是图个新鲜有趣。

喜欢他的人向来不少。

但没一个用这种小男孩招惹喜欢姑娘的把戏来招惹他。

别扭而笨拙的试探,能惹得他在炎炎夏日捧着书本笑出声。

那时的慕容离心里存着三分玩笑,三分好奇,三分...恶劣的捉弄。剩下一分,连他也不清楚是什么。

兴许,也是喜欢吧。



慕容离十七岁家道中落。好好一个大少爷,不仅背负家族债务还要负担阿煦的巨额医药费。

说不辛苦那一定是假的。

他除去上学的时间外,还打着两份工。一份是每晚九点钟在小酒馆演奏钢琴,另一份便是每日的例行写作业。

他没觉得在执明家写作业和自己完成有什么不同。

执明从没打扰过他,顶多是一起吃晚饭时缠着他多说些话。

他其实比自己想象的乖巧。

又或许...执明只是钱多的没地方花?

冒出这种念头的慕容离自嘲地笑笑,而后将单薄的外套裹得紧了些。冷风从公交开合不断的门外呼啸而来,慕容离觉得有些冷了。

手机忽然震了两下,是毓骁的短信。



“我打毓骁,才不是为了阿离呢...嘶...疼...”

慕容离在执明的伤口上抹了点药,嘴上数落他,心里却是怕他疼的。

“知道疼还敢去打人。好,不是为我,那是为了哪个女孩。”

慕容离话说的轻巧,好似轻飘飘毫不在意。可手上却忽地没了轻重。

“诶!阿离你轻点。我...是为了我自己呀。”

执明抬眼望着慕容离,两个人对视着。慕容离仿佛能透过执明深黑的眼眸看见里面的无边情意。不知不觉,手已经被紧紧扣在了执明的手心里。

“阿离不是只有我一个,我却只有一个阿离。不能...让别人抢走。”

慕容离后知后觉地发现两人的手心交握处已经生了些汗。多半是执明过分紧张所致。

慕容离嫌弃是嫌弃的,手却轻轻地回握住了执明的手。



慕容离从回忆中蓦然转醒。此时的他正穿着深黑色的礼服,立在毓氏宴会厅的角落里,应付着骄矜的小姐和贵妇们。

说不清怎么就忽然想到了这些,许是适才见到了故人的缘故吧。

执明的样貌未有太大变化,气质却变了不少。

他紫色的刘海梳了上去,少了几分风流不羁,多了的是成熟稳重。

慕容离从来没说过他有多喜欢那撮小紫毛。过去他爱看执明在他身上耕耘时隐忍的表情,更喜欢做那事时飘来荡去的紫毛。

那时他总会抛却了平日的冷面,轻轻地叫唤。有时嗯嗯啊啊没有内容,有时叫的是执明的名字。

他都是在想些什么!

慕容离只觉面颊有些发烫,这便松了松自己的领口。

一定是喝了酒的缘故。

他是毓氏新贵,奉承的多,找事的也不少。今天这宴会,不少人明里暗里借着敬酒灌他,实是想看他酒醉出丑。

他偏不能让那些人如意。



慕容离原本只是想出去吹吹风,醒醒酒。

这便又遇见了守在门口等他的执明。

执明好不容易把莫澜送走,他实在是...想再看看慕容离,与他说上两句话也好。

而此时慕容离便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他反而不知说些什么了。

“你若是没话说...”

“我有话说!”

执明一急,想去拉慕容离的手。手伸到半空中,却又放下了。

他深吸了口气,低下头,慕容离看不见他的神情。但是莫名的,觉得自己心中难过极了。

慕容离以为执明是想问他为什么要离开,或者是问他这些年过得好不好。就是骂他两句,也是合情合理的。

可他没料到,执明问的是:

“你喜欢过我吗?”



五年前。

“执明,你喜欢我,是吧。”

执明听了这话,仍傻呆呆地在原地立着。反应了好半天才不住地点头,好像生怕慕容离会嫌弃迟钝的自己。

慕容离记得执明那时的吻,并不浓烈的浅尝辄止,软软绵绵,甜得似蜜。

他是怕惹了自己不快。

自己...从没对执明说过一句喜欢。

从来都是执明毫无保留地付出他强烈的喜爱。

他甚至都不知道,或者说他甚至都不相信,他的付出也会有甜蜜的回应。

慕容离忍不住扶额,是酒意上头惹来的昏沉。

他勉力站稳,并未让执明看出他的异状。

可是却迟迟给不出答案。

他眼见着执明的眼神越来越暗,脊背也越来越紧绷。

只有两个答案,喜欢与否。

可情况却复杂得多。

他还有很多必须要做的事,他不能牵连执明。

一句不喜欢,很难。

可他又无法说出慕容离一直喜欢执明,这样的话。

哪怕这是实话。



“然后嘞。明明和离离分手啦?那离离是不是就是我一个人的啦。”

小崽子激动地挥舞着小爪子,双眼亮晶晶。这个眼神,慕容离越看越觉得像个人...

“阿离,故事还没讲完啊。我都困了。”

执明趴在门边扮委屈,说困字时还拉长了音,冲着慕容离使劲挤眼睛。

呸!色中饿鬼。

“离离讲到明明问离离喜不喜欢他。离离你讲,你是不是不喜欢明明,最喜欢宝宝啦。”

小崽子示威似得冲着他爸比扬下巴。

气得执明直想笑,直接就把慕容离和小崽子一起揽到了怀里,笑着说:

“然后啊。离离喝醉了,和明明睡觉觉。十个月后你就出生啦。多亏了你呀,不然离离就不要明明了。故事完了,快睡觉。”

宝宝愣愣地想了一会儿,然后哇地一声哭了。

慕容离瞪了执明一眼,数落道:

“你给孩子瞎讲什么。宝宝不哭,不哭了。”

执明也觉得自己委屈,想和媳妇亲热亲热还得看这小子脸色。唉,愁人。

小崽子哭得可伤心了,搂着慕容离就不撒手。都顾不上抹眼泪,一抽一抽的,边流鼻涕边说:

"你们俩个...秀恩爱...欺呼宝宝...宝宝再也不想听睡前故事了...呜哇。"

——————————完————————

评论(2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