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并不算长评的长评】写给《请向》


@叫我总攻大大
先夸一波花花,能写得这么好。
接着请原谅我后面又扯了一堆有的没的(='_'=)

————————

怎么讲,千言万语在心头。没想到在正式脱粉的日子写起了《请向》的长评。

其实并不算是长评,就当做也是我这些日子以来的一个句号吧。


请向我走来。

初看此名,脑中就形成了一个画面。

他背着光,一步一步向着蹲在角落里的少年走来。

然后笑着,对少年张开手。

美好得不真实。

【这里吹一下我花的高超的起名】



事实上正文并不阳春白雪,但十足的烟火气已经足够了。

或者说,这更适合戬杰二人。

文中的葛格是个开朗可爱的大男孩,底迪也将高冷毒舌的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似乎他们原本就该是这样的相处方式。

我记得葛格家的肉饼和大床,记得大家一起给底迪打架,记得妖孽的小绵羊,长长的羽绒服,还有底迪亲手系上的那条意义非凡的红围巾。

无数次戳心,无数次甜蜜,无数次我们心中戬杰二人最好的样子。

如果有平行时空,那他们一定是请向里的样子。

这是最好的他们。



请向不算特别长,但也应该是戬杰文里面的大长篇了。

有血【真的有,好几次打架绝对见血】有肉【算是有好伐】,有泪...好吧没有,只有笑。

又笑又甜得我个专门写甜的人都受不了。

所以当初花花跟我讲她心中《请向》的基本剧情走向,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上部结束于迫于现实无奈分开。

下部开始于分离数年再相见。

你看到的每一颗糖,都会变成下部回忆时的一把把戳心大刀。

就说厉不厉害,气不气人。

但总归,是he的。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也改变了想法。

《请向》也终于彻底he。成为我起初所希望的,一颗原原本本的大糖。

我反倒不那么开心了,糖也不那么甜了。

似乎已经接受了迫于现实的虐才是真相,仿佛这是虚假的美好。

不管了,就当做是平行时空吧。

他们相知相爱,没有现实负累,只有一生顺遂,岁月静好。



花花写了很久,从17年五月份,到昨天。番外也不能继续了。

我们有一阵每天都在聊请向,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篇文。

当时大概是六月份吧,我窝在床上笑着看完了前几章。

戳开了花花的小窗口:花老师!吧啦吧啦...

这是我第一次跟花花聊天,因为请向。

那话是怎么说的?

请向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花花发上一篇番外《陪伴与余生》的时候,我评论说,这是戬杰最好的样子。

昨天花花全文传了百度云,我觉得我得说点什么。

可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总而言之,内心还是难以高兴起来。


《请向》里的葛格底迪,是他们又不是他们。

我喜欢葛格底迪一起时喝酒聊天时,周身那比他们单独更耀眼的光亮。

我喜欢《请向》中彼此喜欢,眼睛中仿佛也闪着光亮的他们。

我喜欢我的喜爱。

不曾改变。

时移世易,喜欢也会被数不清的现实消磨。

可那些曾经的喜欢做不得假。

正如葛格小作文中说的那句话:

“爱是,我用生命在喜欢你,并且我越喜欢我越愉快的呼吸。”

喜欢本身就是,越喜欢越愉快,本身即焕发光彩的过程。

谁又能说,在这场盛大的空欢喜面前,喜欢是徒劳呢。

这一切都是值得珍惜,真实而不作伪的。



请不要难过。

至少《请向》里的他们,已经向彼此走去。

永永远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这就够了。



我用一年的时间经历这甜美梦幻的一切,没料到,几个小时就写尽了。



很抱歉总是偏题。

同人就是编写一个梦,现在梦醒了。

但是《请向》,这个美梦的过程,就在这里。

美好得让人掉眼泪。

————————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