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菜叶】是光亮啊


*大概是我们所见的简单记录
*脑补不多
*模糊cp向

上帝请你一定要保佑他。
保佑他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战胜,都不被挫败;
保佑他哪怕哭过多少次,摔倒过多少次,仍有站起来的顽强;
保佑他所遇见的人,都是内心温暖的人。
请一定要保佑他。
这就是我的祈祷。
                    ——《我们的存在》

左叶见到蔡徐坤之前,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他了。

“我要见到蔡徐坤了。”

“他的节目我看过好多遍。”

“他是我的偶像。”

他跟秦子墨说这些时,开心得就像一个可爱的小粉丝。

以至于被秦子墨无情吐槽:

左叶,个人练习生。我们,觉醒东方练习生。

左叶只是笑笑,而后接着注视着那个光芒万丈的所在。

他没料到激动之下对秦子墨说的几句话被摄像机录下,公布在大众面前。

这并不是件好事。



不用哥哥们说左叶自己就很明白。

人言可畏。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早在上节目之前就取关了微博第一个关注人。

确实是委屈又难过。

万幸,在这里可以和偶像这样近。

不过左叶没什么机会和蔡徐坤相处。

偶尔在食堂能远远的望上两眼,只是这样就能让他很开心了。

第一期片子剪出来时,他们一起看了。

众人哄笑之后,左叶恨不得把头埋进地缝里。一番笑闹,才敢偷眼去看蔡徐坤。他是笑着的,眉眼弯弯的,很好看。

就算知道自己是他的粉丝,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左叶很清楚。



这里的训练从未停止,每天都是新的挑战。

左叶也渐渐适应了宿舍生活。每天跟哥哥们打打闹闹的,倒是和在公司时没什么两样。

他和蔡徐坤说过两次话。

一次是路上碰见聊了两句训练的事。一次只是单纯地打了声招呼。

左叶从没主动过。

不好意思,也不敢。

因为他们偶尔也会看看粉丝的言论。

正面有,负面也有。

只看了一次,伯哥就没让他再看了。

左叶才十七岁,还是个小孩。还...这样乖巧听话。他们都舍不得跟他说重话的。

网络上的恶意揣测,他们怕他受不住。

其实左叶的反应反倒是很淡然。他自己没什么关系的。与其说是来这里比赛,不如说是来学习。

对自己的负面评价他都能理智接受,只要别给蔡徐坤带来困扰就好。

只要自己离他远些,再远些。

就好了吧。



又发生了很多事情。

左叶因为压力太大在训练中有些崩溃。他忽然发现自己太渺小了,也离他的偶像太远了。

他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啊。

至少,在这里多待几天也是好的。

第一次淘汰,左叶不可抑制的紧张了。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他站起来拥抱了他的哥哥们。

那个方向,他不敢看。

是在不久之后,他们看到这期节目剪辑。他才知道在离自己不远的位置,那个人也伸出了自己的手,略带些委屈地说:

“我抱不到他。”



训练越来越紧,他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呈现出最好的舞台。

左叶知道,他的哥哥们,他的偶像,也都在努力着。所以他也不能落后啊。

蔡徐坤的存在,起初只是小左叶很喜欢的一个偶像。但随着这些日子的眼之所见,偶像这个词仿佛更加鲜活了。

他优秀又耀眼,似乎已经成为可以永远追逐的光亮。

越努力越幸运,左叶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

所以,要很努力很努力,要够得上这份幸运才好。最好再幸运一点点,能和坤哥合作一次,就一次。

可是他没能等到这次机会。



第二次淘汰了,这里的人越来越少。左叶心里隐隐地觉得,自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他很冷静也很坦然。

尽人事看天命,尽力了就不后悔。

只可惜没和坤哥合作,也没和坤哥拥抱,更没要到一张签名。

录制当晚他碰见蔡徐坤了,是和秦子墨一起碰到的。秦子墨和蔡徐坤是室友,便打了声招呼。

看得出他是为了训练很少睡觉,面容有些倦怠。但还是微笑着站定,跟他们聊了两句。

他的偶像,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呀。

他叫他小叶,他叫他坤哥。

好像是很亲昵的朋友。好像是很关切的兄长。

“有机会一起合作个舞台吧。”

蔡徐坤对他说。

“好。”



蔡徐坤以为左叶会留下的。

没有人比他更希望左叶留下。他给左叶带来了前进的动力,左叶也给了疲惫的他温暖。

虽然左叶从不表达,但蔡徐坤很清楚他毫无保留的喜爱。

他能感知到,也很感激。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左叶一样的。

最后第35名即将揭晓时,蔡徐坤也在为左叶揪心。秦子墨紧紧握着左叶的手,大家一起盯着屏幕。

左叶,36名。

秦子墨比左叶要难过多了,他面部表情都崩了。他们知道,左叶有多努力。

给了希望再打碎,没什么比这更残忍的了。

但左叶显然没有太多悲伤。他眼里噙着泪水,但并不是难过,而是被现场气氛感染到了。

抱到坤哥了,坤哥还特意提到他了,他满足了。

而且,他是36名啊。这个名次比他猜想的好太多了。真好。

“我就希望我的哥哥,就是能好好地,加油。”

“然后还有...”

他扬起头,眼睛里有泪,也有光。

“加油。”



左叶第一次看见蔡徐坤哭,没想过竟然还与自己有关。

蔡徐坤一边掉泪一边说“我不哭,我不能哭”。真挚的感情是有共鸣的,左叶打动了他。逼得他抑制不住地掉眼泪。

他一边努力抓着左叶的手,一边搜肠刮肚地说些话。

“很优秀了真的。”

可他了解左叶了解的太少了,除了夸奖他的舞台表演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左叶笑得特别灿烂,他想起了他们要一起合作的约定。

“要记得我们的约定哦。”

“好,我等你好吗。”

“好。”

蔡徐坤的眼泪终于止住了,他握着左叶的手,无比认真地承诺。

“我等你。”



左叶走时拿到了蔡徐坤的签名。

他开心地对着镜头显摆,似乎它是来这一趟最值得的事情。

他也要好好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喜欢。

毕竟被人喜欢,是件很幸福的事。

这是坤哥告诉他的。

做偶像,收获了鲜花和掌声。但蔡徐坤认为最幸福的,是能得到粉丝真挚的爱。

但他还想告诉坤哥,做粉丝,献出自己的爱,这个过程也能获得无与伦比的幸福。

他们,我们,都很幸福

左叶举起那张签名,对着太阳的方向。

是光亮啊。

真挚而澄明的光亮。

————————完————————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