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卜岳】今天岳母不在家 01


情景喜剧 菜米油盐苏打干姜
大学在读小模特x留学归国小导演
当然还有岳母和苏打


01 儿媳or儿婿


周末的早晨,温暖的阳光洒在苏打脸上,本是深黄色的毛发显得金灿灿的。苏打的眼睛稍微睁开了,他听见岳妈妈喊他去散步,于是从毯子上打了个滚就爬了起来。

岳妈妈今天似乎心情很好,逢人就打招呼,脸上还带着笑。

小区里遛狗的人不少,多数都是些叔叔阿姨辈的。碰上小区里相熟的邻居,大多会停步摸摸可爱的苏打。

“苏打是小辉的朋友送他的。他工作忙,倒忙活我了。”

说是这么说,养个可爱的大狗子岳妈妈还是很开心的。跟儿子也有话题了。

提到孩子,阿姨们总有说不完的话。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婚姻大事。

“前两天我去中山公园遛了个弯,看看有没有合适我们囡囡的。现在这些孩子们,相个亲都没时间的。您家小辉有对象了吗?”

岳妈妈笑了笑,整张脸都带着喜悦。

“有朋友啦。今天就带回来吃晚饭。”

那阿姨也笑了,拉着岳妈妈问姑娘的情况。不过是些是不是本地人,什么工作之类的问题。

“我们家不讲究这个。姑娘说是山东的,是在服装学院上学的模特。”

“哎呦那模样肯定差不了。你家小辉长得帅气,媳妇儿也好看。怕是过不了两年就能有个漂亮小孙子了。”

岳妈妈两只眼睛笑弯了,嘴里说着孩子还小不着急,脑子里已经充满了未来含饴弄孙的美好愿景。

“苏打,回家啦。”

苏打摇着尾巴跑了过来,绕着岳妈妈转了两圈。

岳妈妈自言自语的,嘴里念叨着准备一桌什么样的晚饭。姑娘是青岛人,那准备点海鲜?

岳妈妈想来想去,还是给岳明辉打了一通电话。

“小辉呀。妈没事,就是问问你小凡有什么忌口。”




与此同时,北京某工作室。

岳明辉窝在椅子上刚睡着,阳光笼着胳膊上的纹身还有男人长长的睫毛。这画面真是又艳又绝。

陈博文的手比心还快一步,直接按下了快门。

这么好的一张脸,非要当苦哈哈的小导演。陈博文对着相机感慨了两句,接着剪他的片子去了。

岳明辉是被手机铃吵醒的。

“喂妈。他呀,他不吃猪脑,不吃姜。不是...您说...什么?!我...我什么时候说带凡...凡凡回家的啊。”

嘴边的凡子硬生生改成了凡凡。刚说完岳明辉就回忆起来了。

那是上周的一个晚上,他正窝在家里审新工作的本子呢。他妈趁送水果的功夫,磨着他非让他去见一个什么阿姨家的闺女。

岳明辉心烦意乱,一不小心,就让他妈看见他和卜凡的聊天界面了。

卜凡发的上一句是“乖,早点睡觉。”

下一句却是“爱你么么哒。”末了还有个激萌的狗狗亲亲动图,吓得岳明辉差点背过气去。

岳明辉皱着眉头盯着那两行字想法子解释,可惜苍白又无力。

“妈...这个吧不是...其实...”

岳明辉觉得自己不光老脸没了,柜门都要堵不住了。

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大不了...一不做二不休承认了!也是时候给他们家凡子个名分了。

“好吧,就是您想的那样。”

岳妈妈倒是挺高兴,拉着岳明辉问长问短。

“诶,这姑娘姓还挺少见。是不是独生女啊?以后有孩子会不会要求孩子随她姓啊?”

“呃妈...不是...”

那句不是姑娘,岳明辉真是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特别是看见他妈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岳明辉就更不忍心了。

“凡...凡凡不是独生,有个哥哥...”

“哦那还好。哪儿的人呀?多大啊?”

“青岛的。21了,上大学呢。当模特,就朝阳那个服装学院。”

岳妈妈眉头一皱,心想着这孩子怪小的,这怕是得等两年才能结婚。不过儿子能有个女朋友还是个挺高兴的事。

“行,那妈不打扰你了。下周末叫人来家吃饭吧。”

岳明辉也没听清他妈说啥,满脑子都是凡子生生让他给扯成了个姑娘。

于是我们的岳导,脑子不清楚地答了声:

“行嘞。”




咋办?

岳明辉脑子里已经上演了他妈见到卜凡的无数种场景。每种都没啥好结果。好嘛,这一米九的漂亮“闺女”得把他妈吓够呛。

陈博文还在旁边剪片子,眼看就要剪完了。探过头看了他一眼。

“你妈让你带凡子回家啊?行啊阿姨够开放的。”

“嗨,别提了。我妈以为凡子是个姑娘。”

岳明辉深深叹了口气,拿起外套就往外走。走到门口又想起了什么,于是指着电脑说:

“你赶紧剪,明天我要看成品的。”

“这么早你嘛去呀。”

岳明辉回过头,笑容有点无奈。

“找我的'姑娘'去。”





岳明辉和卜凡两人杵在小区门口,卜凡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摆明了就是娶人家儿子来的。

“诶...等等。”

岳明辉眉头皱得紧紧的,把迈着大步往里走的卜凡拦住了。

“凡子你听我说,我觉得这事...得缓缓。”

卜凡倒是没反驳,乖乖地杵在原地等岳明辉的下文。这乖巧的小模样看得岳明辉怪不好受的。把岳明辉心里那些逃避的心思尽数驱散了。

“嗨没事,怪我老瞎想。”

他们家凡子这么好,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多好的媳妇儿啊。坏就坏在是个男的。

他拉着卜凡的手,话说得软绵绵甜丝丝的。

“我们凡子要是个姑娘就好了。哥哥立马就给你娶回家。”

卜凡觉得他肉麻,不过岳明辉甚少跟他说这种话,听着心里怪甜的。

两人又往前走了两步,这回是卜凡停住了。

“哥哥,阿姨不会打你吧?”

岳明辉摆了摆手,一脸笃定。

“不会。我妈脾气可好了。从小到大都没打过我,打不打你就不好说了。”

岳明辉是玩笑话,可是卜凡仍旧一脸凝重,只淡淡应了声“哦”。虽然岳明辉知道这是卜凡一贯的冷脸,却还是觉得揪心。

他抬起头用手去摸卜凡的发顶,安慰似得动作让人心里面暖乎乎的。

“宝贝儿别紧张。丑媳妇儿总得见婆婆。”

“哥,应该是傻儿婿总得见岳母。”

岳明辉又笑又气地锤了他两下,看着挺用力,其实都是软绵绵的拳头。

卜凡凡你等着!今天就分房睡!

岳明辉悄悄在心底攥紧了小拳头。


评论(15)

热度(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