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执离】离人不离·第十八章


“你做什么?!!”

毓骁一把将执明推开,将慕容黎的手攥在掌心。

妒火中烧这四字便是他此时的心情。凭什么他对慕容黎嘘寒问暖了三载,连句好话都捞不着,这个人一上来就抱着阿黎上下其手?

纵是阿黎与他有旧,自己也不可相让。不如...在此把他杀了。

毓骁心念一动,拔剑便向执明刺来。

慕容黎大惊,举燕支格挡,再一挑剑花,便直指毓骁咽喉。

“毓...收好你的剑。”

慕容黎险些将毓骁的身份道出,唉,执明总是让他失了心魂。

毓骁心中郁结,抬手便将太钶剑掷在了地上,一副任你如何说小爷我就是生气了的模样。

慕容黎收起剑,看向执明。他的目光果然不像过去一样,总是落在自己身上了。

执明真是冤枉了,他只是被那柄太钶剑吸引了心神。如果那真是太钶剑,又有那毓字为名...这人十有八九是遖宿的小王爷毓骁了。

思至此处,执明展颜笑道:

“原来是遖宿主帅啊。本王可以撤兵,却有一个条件。”

执明抓住慕容黎的右手,掷地有声道:

“我要慕容黎。”

毓骁冷笑,言道:

“我若是不同意呢?”

“那本王不管,只是通知你一声。阿离又不是遖宿人,不受你的管制。我只问阿离愿不愿。”

执明笑嘻嘻地看向他的阿离。慕容黎身上冷,心里也冷得发颤。执明这是,逼自己回天权吗。只要天权撤兵,遖宿便能趁天璇未曾休养再度进攻,天璇灭国指日可待。

执明知道,他无法拒绝这个条件的。

“好,我跟你走。”

慕容黎如是说。执明拉起慕容黎的手,安抚道:

“本王就知道阿离待本王最好,阿离随本王回天权,本王什么都答应阿离。”

慕容黎低下头,不发一言。

明明是一个人说出的相同话语,一别三载,什么都不一样了。

毓骁正要阻拦,却被慕容黎拉住了衣袂。慕容黎冲他摇了摇头,徐徐道:

“你回去后继续举兵攻打天璇。别让我失望。”

毓骁一愣,还待说些什么,终是叹了口气,认真地点了点头。这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慕容黎盯着毓骁的背影看了半晌,背对着执明,突然道:

“我只有一个要求,务必使毓骁平安回营。”

执明从阿离和毓骁谈话开始就已经心头滴血了,更别提最后这句会心一击。

“阿离,那个毓骁就这么重要吗?过去是阿煦,如今是毓骁。我何时...才能成为你心中的重要呢。”

执明语气淡淡,与其说是质问,不如说是低语。他没想要阿离回答他。

慕容黎的心一下子便揪了起来。重要...吗?执明在他心中...究竟是怎样一个位置呢。

他也不明白。

或许,是个特殊的答案吧。


慕容黎是被执明抱回来的,他昏倒了。

他的身体状况,在深秋迎风站立这般久,那外袍还让执明扯了,本就十分不好。最要紧的是心绪难解,这才旧疾反复。

执明过去只知道阿离有心疾,却不知他的身子也孱弱至此。

他突然有一种,终于可以把他的阿离小心翼翼捧在怀里的满足感。只是,阿离一定要好起来呀,他还想证明给阿离看,他已经是个称职的君王了。

他想要阿离的目光始终注视着他,而不是如今这般,纵是睁着眼,漆黑的眸子里也空无一物。

“王上...可...撤离天枢了?”

执明在塌旁守着他的阿离,他想和阿离回到天权,像三年前一样。可慕容黎醒来后问出的第一句话,却将他的满腔情意冻结成冰,脸也冷了下来。

“本王已下令休兵,留五万将士镇守攻下的这三城。你且好好休息,等过几日你身子好些了,我们就回天权去。”

慕容黎点了点头,又将身子转回去,不去看执明,反而盯着里侧的床幔,思绪漂移。

这是个较华丽的天枢民居,想来是执明攻下这座城后的暂时居所。

猛地感觉身侧有动静,慕容黎看了看已经合衣躺在自己身侧的执明,然后不自觉地向里面缩了缩。

执明察觉到慕容黎的动作,心中直泛苦。阿离竟和他生疏至此了吗?

“阿离,我可以...抱一抱你吗?”

执明没等慕容黎回应,便伸臂环了上去。阿离又瘦了不少,也不知道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

执明突然觉得鼻子泛酸,努力睁大眼睛,不让泪涌出来。

“阿离。”
“阿离。”
“阿离。”

是轻声的呢喃,只想宣泄他的思念。

慕容黎起初不想应声,只装作是睡了。但最后不知是触动了某种情绪,只好认命似得开了口。

“王上,我在。”

——————————————————————————

我觉得
好虐呀
写得我肝颤
(・・)

评论(42)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