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州的心脏

一颗扑通扑通的小心脏
cp是我花→叫我总攻大大 ❤
就是喜欢她呀‪( ⸝⸝⸝•_•⸝⸝⸝ )‬

【戬杰 现代au】不配 12

Chapter 12 回我们家

查杰是牵着朱戬的手重新回到客厅的。

他也不是故意刺激他妈,纯粹是无意识的牵狗行为。

查妈妈的脸又白了几分,好一会儿才拽过儿子的手,摸着查杰的脸说:

“你身上这又青又紫的,上药了吗?”

话说完,就又挤了两滴眼泪出来。可把查杰弄了个大红脸,也不知是急的还是羞的。

“...也没那么严重。”

查杰说完下意识地瞟了眼朱戬。他适才就嘱咐了朱戬别说话,这种时候朱戬不管说什么看在他妈眼里都是渣渣。

查妈妈叹了口气,比刚才镇定了不少。她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一向听话的儿子会和个男人在一起。看小杰的态度,怕是在很认真地对待这份感情。

可这太难了。

查妈妈光是想想自己儿子今后会遇到的非议和旁人的指指点点便难受得不行。

他们夫妻半生辛劳不就是为了儿子的人生能顺顺利利吗?

“小杰,你还记得妈当初为什么送你去学画画吗?”

面对妈妈突然转移的话题,查杰纵是一头雾水,也老实答道:

“因为我说,画画有趣,喜欢画画。”

“是啊。我和你爸都觉得儿子既然喜欢,就要让他去做。可小杰你知道为什么我们逼着你报考h大的金融专业吗?”

查杰想起了他高三那年,他想学设计,可最终拗不过父母,硬着头皮填上了好几个大学的金融专业。

查杰好像知道了他妈妈的意思,低下头没有做声。

查妈妈摸着查杰的头,温柔道:

“小杰啊,喜欢没有错,但若喜欢成为你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该如何取舍便很明白了。你还小,不清楚这些。可有些人...应该是了解的。”

查妈妈这话暗指朱戬,他又怎会听不明白。可他无权干涉查杰做决定,何况他妈妈说得...也很对。

他的存在本就影响了查杰本应圆满的人生。查杰会继承家业,和一个美丽温柔合心意的女孩结婚,他们会有聪明可爱的孩子。

而朱戬的出现,让查杰走向了一条看不见尽头的路,那些圆满便与他无干了。

查杰看着朱戬,朱戬冲他笑了笑,那生硬扯起的嘴角怎么看怎么刺眼。

“妈,我知道你和我爸一直想让我无忧无虑的生活。这二十三年我被保护得太好了,好到我真的一丝困难都没遭遇过。可我不喜欢。”

查杰从没和他妈聊过这些,但他确实憋得难受。

他一丝半点都不想接手公司,他从不喜欢这些生意往来。他希望遇到挫折得到成长,而不是做一个被大家所宠爱的孩子。

他喜欢朱戬,想和他过一辈子。

看在父母眼中,却是查杰平坦人生的路障,恨不得马上销毁。

可查杰偏偏就喜欢了,就是要从这条看不见尽头的路走下去。

他妥协了无数次,这回他不想妥协了。

“妈,您和我爸说一声。我辞职。还有这个公寓的钥匙也在这。”

查杰把钥匙往桌上一放,好像轻松了,后背向后一靠,瘫在沙发里。朱戬和查妈妈一脸惊愕,查妈妈赶忙把钥匙拿起来往查杰怀里塞。

“小杰你把钥匙拿回去,这事咱们回家好好说。你辞职妈就当你想休息,可这公寓不要你住哪儿啊。别和妈置气。”

查杰站起身,拉上朱戬说:

“我没生气,就是不想再按照您和我爸的安排生活了。妈,我先走了。”

查杰就这样走出了独居了数年的房子。他似乎成年了就一个人住在这,其实还挺有感情的。他站在大街上出神,朱戬便陪着他。

两个人走的匆忙,查杰上身是大一号的衬衫,下面是随便从衣柜里扯来的睡裤。朱戬比他好不到哪里去...

查杰看着就乐了,几乎软倒在朱戬怀里。

“哎哟别乐了,你不冷我还冷呢。赶紧回我家去。”

朱戬嘴上数落,却直接将查杰环在了怀中,替他阻挡着那些寒冷。

“回哪儿?”

“我家啊。”

“不是我家吗?”

朱戬看着笑得眉眼弯弯的查杰,突然搂着查杰的头冲着脸狂亲。

然后也不管查杰了,自己蹲在马路牙子上乐,乐得跟个傻逼似的。

嗯,这是查杰原话。

最后是朱戬一伸手又把查杰给拽住了,拉着手转身就走。

“走吧,回我们家。”

“好。”

——————————————————————————

爆个肝更两篇
觉得精分了: )

评论(25)

热度(152)